华熙生物回复科创板二次问询,解释无形资产、薪酬奖励、应收账款逾期等问题

华熙生物回复科创板二次问询,解释无形资产、薪酬奖励、应收账款逾期等问题
2019年05月20日 21:27 资本邦

5月20日,资本邦讯,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熙生物”)就上交所关于科创板申请的第二轮问询进行了回复。

本轮问询上交所提了16个问题,主要关注了公司的无形资产构成项目内容、与江南大学若干项专利的授权、针对Revitacare的薪酬奖励依据、报告期内经销商的增减变动情况、主营业务收入按产品构成中的“其他”的具体内容、应收账款的账龄情况、逾期情况等。

1.关于公司各类无形资产的具体内容及对应的无形资产金额、来源:

来源:公司问询函回复

2.关于江南大学若干项专利的授权的计价依据、计入无形资产的合理性及相关会计核算的问询,华熙生物表示公司与江南大学于2018年10月24日签订《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双方约定江南大学授权发行人使用与透明质酸、软骨素相关的三项发明专利,许可方式为独占使用,许可期至2034年9月11日。依据《专利实施许可合同》约定的金额,三项专利使用权的入账价值为776.70万元。截至2019年3月31日,以上专利使用权账面价值为739.55万元。江南大学上述发明专利于2014年9月申请,根据专利法的规定发明专利的期限为20年,许可期至2034年9月。公司2018年取得上述专利使用权时,合同规定的许可期年限尚有15年。考虑该专利技术预期为公司带来的经济利益的预期实现方式,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在10年内按照直线法摊销。公司按照取得上述专利使用权而发生的全部支出作为无形资产的成本,并于取得时依据专利实施许可合同等资料,谨慎估计使用寿命的年限,采用在预计受益年限内按照直线法进行摊销。

3.关于2017年及2018年针对Revitacare的薪酬奖励为362.5万欧元的计算依据。华熙生物表示2017年1月,开曼华熙下属公司BloomageMesoHoldingsS.A.对Revitacare100%股权的收购对价为1,427.50万欧元,为保持Revitacare核心人员的稳定性及积极性,在收购协议中与对方核心管理人员进行了三年的薪酬奖励约定,并约定薪酬奖励为1,087.50万欧元。薪酬奖励分为两部分,分别为业绩对赌基本薪酬奖励与业绩对赌额外薪酬奖励,两项薪酬奖励均附带对赌条约。2018年9月,公司控股子公司GentixS.A.向BloomageMesoHoldingsS.A.收购其持有的Revitacare股权时,交易双方约定由GentixS.A.承继薪酬奖励相关的支付义务。

4.关于报告期内经销商的增减变动情况、相应经销收入的增减变动情况:

来源:公司问询函回复

5.关于主营业务收入按产品构成中的“其他”的具体内容,华熙生物表示2016年至2018年期间,公司存在采购美容仪器、医疗设备及耗材等产品,配合公司皮肤类医疗产品销往终端客户,属于设备代理及贸易业务,作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的“其他”业务收入。2016年至2018年上述设备及耗材代理业务贡献的收入分别为1,335.02万元、1,351.14万元和559.51万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仅为1.84%、1.66%和0.44%。2019年1-3月公司已不存在上述贸易类业务收入。

6.关于报告期内公司应收账款账龄情况、逾期情况:

来源:公司问询函回复

华熙生物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存在纠纷导致逾期的应收账款,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前后期间,均按照单项金额虽不重大但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种类全额计提了坏账准备。2019年3月末,公司应收账款逾期金额相对较大,主要原因系依照行业通常管理惯例,公司对业务人员年末应收账款回款考核更为严格,业务人员年末应收账款催收更为积极,客户已形成年末按期结清账款的惯例,因此各年末公司应收账款逾期金额相对较低。

7.关于收购Revitacare预提的或有薪酬对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的影响:

来源:公司问询函回复

8.关于公司2018年度收入的增长来源,华熙生物表示2018年度,原料产品的新增收入主要来源于老客户,医疗终端产品和功能性护肤品的新增收入主要来源于新客户。

图片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需注明出处和作者,否则视为侵权。

风险提示: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江南大学 华熙 发明专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