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发回购1.55亿股 累计耗资近3亿元

中远海发回购1.55亿股 累计耗资近3亿元
2019年05月16日 20:10 e公司

5月16日晚间,中远海发(601866)发布股份回购实施结果,公司于A股和H股两个资本市场的股份回购方案已实施完成。

据了解,2019年2月27日,公司首次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实施回购A股股份,启动其回购交易,并于5月14日实施完毕。期间,公司累计回购A股股份7962.7万股,累计回购H股股份7500万股,共计1.5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约1.32%。此次回购使用资金总额共近3亿元人民币,其中,回购A股股份使用资金总额约2.33亿元人民币,回购H股股份使用资金约6640.47万元人民币,完成了两地市场股份回购方案。

公司方面介绍,2018年11月回购新政出台后,中远海发是第一家同时在A股和H股两个资本市场进行股份回购的A+H股公司。由于是市场首例,在回购方案制定和实施过程中,得到了来自各监管部门、金融机构的指导,使本次市场首例A+H股同步回购得以顺利实施完毕,公司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从市场表现来看,受贸易摩擦升级影响,资本市场波动较大,5月以来,A、H市场综合指数均出现较大调整。在大幅波动的市场环境中,中远海发股价走势总体相对稳健。

中远海发表示,公司于两地市场实施股份回购,积极主动地向投资者传递了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息,从而有效提振投资者信心。通过此次回购,公司在资本市场下挫过程中积极维护股价稳定从而有效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品牌形象得到市场进一步认可。公司转型发展以来,始终立足长远,不断提升经营管理能力,推进各业务板块的高质量发展,致力于把企业做优做强,以实现多维度回报投资者。

此前披露的财报显示,2018年及2019年一季度,公司分别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86亿元及5.96亿元。2018年度,公司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033元。

谈及2019年的经营计划,中远海发在去年年报中表示,公司继续秉持“产融结合,以融助产”的理念,积极响应和挖掘航运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围绕“海洋经济”,做优、做强、做大“航运金融产业”,在资本市场运作、航运金融服务、多元化融资、航运基金业务等各方面拓展更广阔的业务空间。2019年预计营业收入171亿元。

中远海发 回购 H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