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七大特征佐证2647大底 A股“大”牛市将启航

李大霄:七大特征佐证2647大底 A股“大”牛市将启航
2018年09月14日 12:03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9月14日消息,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2647就是本次调整的大底。

  首先,从调整的周期来看,5178调整到2638用了九个月,而3587调整到2647也是用了九个月。最大的量是23500亿,最小的量是2154亿,小量不足大量的十分之一。

  第二,如果从引入长线资金这个角度上来看,养老目标基金的成功发行也是造就2647这个底部的一个重要佐证。养老目标基金现在发行了三个,后面还会大量发行,养老目标基金的大量发行会给市场带来一个长线资金。

  第三,造就2647点大底的另外一个重要逻辑就是上市公司回购或增持开始大量增加。回购新规公司法修正案征求意见为上市公司回购提供了制度性保障,这个是造就2647大底的重要推手。

  第四,造就2647大底的还有一个,就是外资的大量进场。MSCI的成功翻倍,还有富时罗素的再研究和沪伦通的征求意见以及证监会最近批的两个QFII基金,截止到今天超过了2200亿的外资进场了,而且八月份还是大量增加的,那么九月份应该也不会少。

  第五,就是整个投资人情绪的逆转,随着一系列宏观数据的好转,整个上市公司的利润都已增加。今年的中报显示,整个上市公司利润增长超14%。2647点的时候,上证50接近9倍,这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

  第六,那为什么说2647点就是底部呢?因为这个时候出台的政策面的利好举措跟历史上大底时候出现的政策频密程度可以媲美。在以往底部的时候政策密集的程度往往都非常高,这一次政策维护市场的密集程度也是非常明显的。

  第七,今天港股高开215点,A股高开两个点,市场跳空高开说明了整个市场的投资人情绪开始恢复。

  投资人的情绪在2647点达到冰点,A股在2647点开始融冰之旅。已经连续两天跳空高开了,而且昨天大涨,今天进一步的跳空高开传递出的投资人情绪的转变不容忽视。

  2647之前基本上看到的都是低开,而且是大幅跳空低开,这种情况彻底的扭转说明投资人的情绪开始变化,市场将重新步入牛市。只不过这个牛市是业绩牛而不是估值牛。这个牛市是反映上市公司的增长的,反映上市公司业绩的,反映上市公司的真实价值的,不是资金推动的。

  而且好股票的牛市早就启航,非常优秀的龙头股已经率先扬起了牛角,而且是高高地骄傲地扬起了牛角。

  市场往后是一个市场化、国际化、规范化迅速推进的过程,往后的市场是反映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牛市,是反映公司的竞争力的牛市,而不是所有股票的牛市,这才是一个最终市场的解决出路,以前靠资金来推动的所有股票的牛市将一去不复返。

  也就是说好股票才会涨,差股票还会回归它的应有价值。

  中国股市的发展趋势就是往全球成熟市场的方向发展,绩差股题材股市值会越来越小,优秀的卓越的业绩好的上市公司才能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认同,随着上市公司发展壮大市值会越来越大,简称大市值牛市,或者叫“大”牛市。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