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者相信中介有关系可以买到房 200万元打了水漂

购房者相信中介有关系可以买到房 200万元打了水漂
2018年09月14日 08:4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相信交了200多万元,说好的房子呢

  来源:江海晚报

  周朝晖

张先生所持的收款收据。 江海晚报 图张先生所持的收款收据。 江海晚报 图

  多位南通市民通过爱心房产开发区门店,以预交相关订房款的方式,将总额为200多万元的钱款送到了中介和季某手上。未料,钱交出去了,房子却至今没有拿到。

  中介信誓旦旦 买房不在话下

  8月17日晚,开发区爱心房产的一位张姓营销员,以推荐“兰溪荟”住宅的名义,约张先生到爱心房产雅居乐门店,介绍了在场的许某、季某,并说:“爱心房产任总的朋友许某、季某有可靠的关系,可以买到‘兰溪荟’的房子,绝对安全靠谱。”

  于是,当晚7时许,在爱心房产雅居乐门店内,许某、季某二人向有购房意向的张先生表示,他们与爱心房产的任总和楼盘开发商的关系都非常好,在还没有开盘的前提下,他们已私下通过内部关系提前搞定了房源,可以提供给好友。他们还表示,今年6月和7月,他们已分别通过爱心房产卖掉了拿到手的“兰溪荟”的两套房子。另外,许某和季某还向张先生透露,“兰溪荟”的房子基本都给一些官员和关系户了,存量已不多,但在“兰溪荟”的开发商、位于如皋的中如公司,每天交款的人都排着长队等待提前订房。

收款收据。收款收据。

  现场再三承诺 当即筹款订房

  在许某、季某二人向张先生极力推介房源时,爱心房产的陈总监也在现场,对其二人的说法,陈总监表示认同。陈总监还向张先生出示了已卖出数套房子的收据照片,收据上的确有中如公司的大红公章,并一再强调这些房子都是通过爱心房产任总的关系才搞到的,目前有很多客户想要,一旦错过今天,房子就没了。

  许某和季某两人还承诺能搞到张先生心仪的房型,这让张先生极为心动。由于当时并没准备房款,于是张先生将支付宝、微信及手头的现金凑了凑,一共筹集了15万元房款,当面转交给了季某。

  季某告诉张先生,要尽快订房,仍需60万元。就在这时,爱心房产的几名工作人员主动提出:如果手中实在没钱,他们中介可先借给季某15万元,另外,店长和一名员工分别拿出个人钱款4万、8万借给季某,让季某次日去开发商处交钱,以免房子落空。

  钱款当面付清 拒绝提供收据

  目睹爱心房产员工主动借钱给季某,而且,开发区买房要交“茶水费”已经不是秘密,张先生对此深信不疑。

  紧接着,8月20日晚,季某告诉张先生,房子搞到了,赶快来交钱。张先生立马赶到爱心房产雅居乐店,将余下的房屋预交款85万元通过手机银行当场转交给了季某,15万元“茶水费”转给了爱心中介,并签订了购房协议。

  在交款现场,张先生一再要求爱心房产陪季某一起去“兰溪荟”交钱,但是,爱心房产却一直没有履行承诺。

  没想到,在交钱后的半个月里,季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拒绝提供“兰溪荟”的收据,只提供了40万元、60万元的通过建设银行转账给南通中如的截图,以及“兰溪荟”开发商总经理宋某的批示条。因为没有公章,张先生一直有所疑虑,心中忐忑不安。可是,爱心房产却一再保证:此事没有问题,还让张先生不要盯得太紧,不然对方不开心房子会给别人。

  涉事人员被捕 惊天骗局曝光

  9月1日,一个出人意料的重大消息传来:季某突然失踪!张先生万分惊讶,经过多方打听,才获知季某因涉嫌贩卖枪支弹药,已被如皋警方依法拘留。

  知道这一消息,张先生吓了一大跳,万分担心自己通过爱心房产所交的购房预交款被骗,他不断催促爱心房产的工作人员进行核实。最终,经过中如公司财务人员核实,转款凭证及批示条均为假冒。

  惊天骗局曝光后,张先生得知上当的远不止他一人,还有王先生、施先生等一批购房心切的人士,被骗房款达150多万元,“茶水费”50多万元。张先生说,面对上当受骗人员的追责,爱心房产任总一开始还愿意先垫付部分被骗房款,但此后再无下文。

  受骗的市民们认为,爱心中介作为南通市具有一定知名度的房产中介企业,下属门店涉嫌违规推荐未开盘的楼盘,故意宣扬“没有关系买不到兰溪荟的房子”“十几万的茶水费已经是很便宜”等说辞,并多次以“爱心房产的信用担保绝对没问题”为由推波助澜,使购房者被骗无端蒙受损失。

  中介表示蒙冤 详情正在调查

  9月12日下午,本报记者就相关事件的真实性,联系了爱心房产任总。

  接到记者反映的情况后,任总表示:“这件事的具体情况并不清楚,门店相关负责人对此比较了解。”随后,任总还表示,他会介绍爱心房产有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进一步介绍个中详情。

  随后,本报记者又联系了爱心房产南通开发区区域负责人陈总监,他说:“我们爱心中介也是受害者,问题出在房东上面,房东有诈骗嫌疑。这件事目前正在警方调查之中,我也不方便多说。”

  事发后,受骗人员已向开发区公安分局新开派出所报警。当日下午,本报记者为进一步核实情况,采访了开发区公安分局新开派出所,了解到此事仍在警方进一步调查之中。

  对这起事件的具体进展,本报将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赵子牛

兰溪 爱心 收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