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炒股必须反人性!

2018年09月13日15:55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和前两天一样,不震死人不偿命!

  而且今天的震荡幅度更大,大幅高开再大幅回落,然后再大幅拉起,真是如教科书般完美的V形反转!

  而且大盘以接近最高点收盘,这说明了什么?说明在上午拼命抛筹码的人,在尾盘又在拼命追回来。如果你没有逆向思维,如果你做反了,会来回打脸,损失惨重……

  为何老艾很少讲技术指标,而喜欢讲市场心理?因为炒股就是炒人性,就是心理战,把这研究透了,比什么指标都管用!

  但真要靠这来炒股有所成就的话,必须要对市场有敏锐的感知力,要能感受到市场情绪的变化。而且对自己要更加苛刻,要让自己反人性!

  为什么大多数人都是追涨杀跌?因为人性具有天生的弱点,那就是群羊效应,只有反人性,逆向思维,才能成为“一赚二平七亏损”里的“一”!

  特别是对于股市来说,本质上是零和游戏,因为它并不生产财富,你赚的每一分钱都是从别人口袋里掏的,你赔的每一分钱也不是凭空消失了,而是进了别人的口袋。

  所以谁能胜出,就看你能否战胜你的对手了。赚钱本来就是世上最难的事,何况股市没有客气没有寒暄,上来就是真金白银真刀真枪地搏杀!你只有足够努力,掌握足够的技能才能战胜别人!

  好了,回归行情。经过三天的大幅震荡之后,今天的量终于放出来了,说明筹码也洗得差不多了。

  不明白为何还有那么多人丢弃带血的筹码,其实今天是最应该反弹的,美国主动邀请中方进行新一轮贸易谈判,再加上人民币汇率大涨,再加上港股大涨,可谓是非常配合,机会难得。

  要知道在今年这种熊市中,几个利好同时出现是非常难得的,特别是饱受贸易战困扰,但现在美帝主动送上利好,主力应该抓住机会反弹才对。

  但遗憾的是内资依然狂砸盘,继昨天砸倒海康威视后,今天又砸倒恒瑞医药,这可都是2000亿以上市值的大蓝筹,小盘股就更不用说了,医药板块横尸遍野……

  所以说千防万防,家贼难防……自己不争气,埋怨人家又有何用?

  但也好,经过三天的震荡,不坚定分子也被洗得差不多了,反弹反而可以轻装上阵了。今天逆转以后,市场情绪也转向了,给明天继续反弹创造了条件,有望收出红周五。

  跌了这么久以后,很多人怕错失反弹机会,如果明天继续反弹,还会有抛掉筹码的人带着悔恨的心情再冲进来,所以,明天还有好戏看……

  1元抢购老艾中秋策略报告会!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滴滴夜间停服后利好了谁?出租司机:一晚上多赚200元 发审委员李国春证监会食堂晕倒逝世 昨日还在审核IPO 乘客投诉“一键报警”形同虚设 滴滴:功能尚在完善 环球时报:苹果,你发布会上这是什么意思? 裁员潮滚滚来:活过去 春天就是你的 李大霄:2647.17点为本次调整低点 反攻正式开始 中国证券报:反弹只会迟到不会缺席 估值底已经出现 新华社曝光南京一家公立医院卖天价鞋垫 引患者质疑 突发!美国主动邀请中方进行新一轮贸易谈判 网传华为一员工跳楼自杀 因考评不好很可能面临解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