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戈尔上半年净利下跌变卖金融资产 欲回归主业?

雅戈尔上半年净利下跌变卖金融资产 欲回归主业?
2018年09月14日 01:17 新京报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图/视觉中国图/视觉中国

  雅戈尔上半年净利下跌 变卖大批金融资产

  新京报讯 (记者周红艳)日前,雅戈尔集团披露了一份近期出售金融资产内容的公告,显示在今年4月13日至9月6日期间,该公司已经出售中信股份、宁波银行可转债等金融资产,交易金额约为2.28亿元。

  地产、投资板块成业绩“洼点”

  8月31日,雅戈尔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5.86亿元,同比减少33.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4.89亿元,同比降幅为27.28%。

  分板块来看,该公司主营的纺织服装板块完成营业收入约28.2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73%,为实现业绩的主要动能;地产板块完成营业收入约7.64亿元,较上年同期降低73.7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3亿元,较上年同期降低71.44%;投资业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7.52亿元,较上年同期降低34.26%。

  由此可见,在雅戈尔品牌服装、地产开发和投资业务这三大业务领域中,除了服装行业实现同期增长外,其他板块均为业绩“洼点”。

  报告中,雅戈尔坦言,当下服装行业和地产行业均面临刚性成本费用上升和库存高企的压力,激烈的市场竞争可能会影响公司的定价策略,从而影响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房地产业务的周期性波动和资本市场的短期波动,也会对盈利能力的稳定性产生影响。

  连续出售金融资产 欲回归主业?

  这份《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出售金融资产情况的公告》中还显示,此公告期间公司处置金融资产的交易金额合计26.57亿元,占2017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0.90%,产生投资收益3182.86万元,净利润 2443.42万元(未经审计),占 2017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8.23%。

  之所以会出售所有金融资产,雅戈尔方面称是根据2017年度股东大会的授权,秉持谨慎稳健的原则,以2017年末金融资产市值和剩余资金为初始投资规模,择机对金融资产进行调整操作;并对闲置的投资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包括但不限于购买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产品、基金产品,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券商报告认为,近年较大规模展开地产开发与投资业务,自2018年年初至今多次减少其金融资产规模或可显示其调整产业矩阵,意欲回归主业的动向。

  而对于服装业务的良好发展态势,雅戈尔方面表示,未来公司目标是向平台转型,探索通过买手店、异业联盟、兼并收购等方式,打复合店、概念店、流量店。

责任编辑:李锋

雅戈尔 金融资产 净利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