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润基金经理黄万青:聚焦科创板机会

景润基金经理黄万青:聚焦科创板机会
2019年05月20日 23:04 新浪财经

  科创板箭在弦上。

  尽管科创板股票交易尚未正式开启,市场早已开始密切关注科创板相关投资机会。其中,由于大家对科创板中优质上市企业的乐观预期,各方一致看好的是科创板新股申购机会。

  根据规则,科创板首批新股上市,前五日均不设涨跌幅限制,这对于打中新股的投资者来说将是很好的收益机会。

  根据科创板发行相关文件,机构主要可通过“战略配售”和“网下配售”两种方式参与科创板打新。战略配售优先级高于网下配售,但参与战略配售面临至少12个月锁定期,且根据新股发行数量不同,战略配售投资者数目也有相应限制。

  而参与网下配售没有锁定期,相对更灵活。值得注意的是,据科创板的网下配售规则,明显在向包括公募基金在内的A类投资者倾斜。

  可以看到,首先,科创板网下初始发行比例已从60%-70%上升至70%-80%;而且向网上回拨比例显著降低,最高回拨比例从40%下降到10%。第二,优先向公募产品、社保基金、养老金、企业年金基金和保险资金配售比例从不低于40%上调至50%。在此规则下,公募基金获配比例将得到更大保证。

  综合来看,科创板的新股申购规则下,公募基金在科创板新股申购上优势明显。

  大成景润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代码:001364)基金经理黄万青表示,以下半年科创板发行500亿元规模为计算标准,扣除战略配售部分后,预期网下配售比例会在发行规模的50%左右,相对于传统打新而言,科创板网下获配比例有较大提升空间。她说:“作为一只灵活配置型基金,大成景润可以参与科创板新股申购,我们也将聚焦科创板、积极布局,争取为持有人增厚收益。”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