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南证券:H股短期仍难重拾升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1:50 西南证券

西南证券:H股短期仍难重拾升势

  上周H股市场先扬后抑,整体表现欠佳。H股指数周末收至19540.13点,一周累计下跌0.04%。银行和石化类股份的涨势令H股指数获得一定支撑。

  良好的三季度业绩以及多家外资机构的正面观点推动建设银行(0939.HK)H股一周累计大涨6.31%至8.26港元,成为对H股指数贡献最多的成分股。内地调高成品油价格,有助于中石化(0386.HK)和中石油(0857.HK)改善盈利状况,并成为这两只股份备受关注的主要原因。相比之下,中石油A股即将上市且有望获得追捧,但对其H股市场表现似乎贡献不大。按照有关数据估算,中石油A股挂牌后可能难以如市场预期的那样遭遇疯狂炒作,对其H股没有太大的提振效应。

  未来一段时间内H股市场仍难以重拾升势。部分A+H公司于内地市场披露的三季度纯利数据低于预期。比如两只钢铁类H股鞍钢股份(0347.HK)和马鞍山钢铁(0323.HK),经营成本的意外上升导致其第三季度纯利分别同比下降17.54%和18.68%至17.6亿元人民币和4.9亿元人民币,这些数据令投资者降低了对钢铁股全年盈利状况的乐观预期,并对其股价带来压力。相比之下,强劲的盈利数据也未必会对有关公司的股价带来支撑。比如中国国航(0753.HK),第三季度盈利数据同比增幅虽逾9成之多,但由于估值偏高且燃料价格的上升将令其未来盈利受损,该股依然被摩根士丹利、美林等外资机构看淡。

  

成品油价格提升对H股市场亦有负面影响。一方面,中石油和中石化两家公司的盈利数据未必会因
成品油价格
的提升而出现预期水平的改善程度。油价提升也将令两家公司的生产成本以及上缴的石油特别收益金随之增加,且中石化炼油业务的亏损状况难以因此次油价提升而出现改变。另一方面,油价提升将非常敏感地传递到CPI数据之上,并将增加内地加息的预期。且大部分企业的生产成本将随着油价上调而增加。

  目前H股市场中被机构投资者最为看好的板块是银行股,但这一板块亦将在短期内面临见顶的风险。目前6只银行类H股的加权平均市盈率已逾40倍之多,远远高于香港市值最大的银行股汇丰控股(0005.HK)不足14倍的市盈率水平。尽管中资银行企业盈利表现强劲,但考虑盈利增长的银行类H股的平均PEG指标,仍较汇丰有较大幅度的溢价。高盛等机构已经开始建议投资者关注香港本地银行类股份。银行股之间的资金流动可能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显现出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