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1月16日沪深股市上市公司券商评级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9:26 每日经济新闻

  中材科技 自主创新概念引人关注

  投资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中信证券

  中信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中材科技(002080)自筹和IPO募集资金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公司正在研究推出股权激励机制。

  公司2003~2005年的净利润复合增长46%,募资项目于2006、2007年底集中投产,预计公司2007年、2008年净利润将分别增长30%和38%,2006年~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可达0.37元、0.48元和0.66元(如收购陕西玻纤总厂则07、08年每股收益为0.75元和1.00元)。

  中材科技具有军工和自主创新双重概念,预期一旦市场热捧这两个主题,公司必将成为市场炒作对象,加上收购传言的刺激,其股价很可能会高于中小板的估值水平。中信

证券认为,公司丰富的热点主题和良好的产业化前景,会使其2007年估值水平达到市盈率50倍,即25元的目标价,中信证券给予该股“买入”的投资评级。

  黄山旅游 未来业绩将高速增长

  投资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申银万国

  申银万国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黄山旅游(600054)交通运输条件大幅改善,景区接待量远未饱和,提价对游客量的负面影响相当有限,预计未来黄山景区的游客量将呈现高速增长势头,2007年、2008年景区游客增速分别为12.1%和15.5%。

  两税并轨,将提升黄山旅游2008年业绩约12%。游客增长将成为未来园林门票业务增长的主要动力,预计2007~-2008年公司园林门票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6.6%和20.1%。还有,预计未来客运索道业务将高速增长。而超强的垄断性和盈利能力将使得未来酒店食宿业务大幅提升,预计2007~2008年公司酒店食宿业务收入增速分别为42.0%和29.5%。

  预计2007年、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7元、0.50元,未来6~12月目标价为14.4元~15.2元。申银万国维持对黄山旅游“增持”的投资评级。

  重庆百货 整体上市预期提升估值

  投资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东方证券

  东方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不考虑增发因素,重庆百货(600729)2006年和2007年预计分别达到0.43元和0.50元。考虑商社整体上市,以及商社集团发展前景良好。公司2007年合理价值可以达到17.5元。

  2006年,重庆百货发展计划完成良好,新开百货门店5家、超市门店12家,家店门店5家。2007年计划新开百货3~5家,超市12家,家电3~5家。

  由于2007年公司的开店速度有可能继续超出预期,预计公司业绩增长速度会受到一定影响。商社集团180亿元的销售规模及其龙头地位,加上整体上市计划在增发方案披露,对重庆百货构成重大利好。因持,东方证券维持对重庆百货“增持”的投资评级。

  贵研铂业 镍价高企是增长的最大亮点

  投资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中信建投

  中信建投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2007年,贵研铂业(600459)业绩增长的最大亮点是镍。

  2005年3月公司控股股东云锡公司购买了元江镍矿,并在股改时注入上市公司,主要是利用贵研先进的技术研究平台。第一步,扩大镍精矿的采选规模;第二步,改进电解镍工艺;第三步,生产镍盐产品,不断延伸产业链。

  贵研铂业的镍矿采用常压堆浸工艺选矿,采选能力强,工艺水平全球领先,目前已取得了五项专利。2006年公司镍矿产量1200~1300吨,预计2007年产量2200吨。2006年9月份,公司电解镍生产线技改完成,产能是1000吨金属镍。现在每个月的产量是70~80吨,今年年计划生产700吨电解镍。

  中信建投认为,镍在不锈钢产品领域的应用非常广泛,消费增长前景乐观,2006年全球不锈钢产量接近14%。而且未来几年国内新的不锈钢产能增加。目前,LME镍库存处在极低位置,这对镍价在高位运行构成支撑。中信建投给予贵研铂业“买入”的投资评级。黄向东 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