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券商评级:五粮液 广东榕泰 中青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0:55 每日经济新闻

  五粮液 基本面支持股价上涨

  投资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中信证券

  中信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

五粮液(000858)今年销售形势大好,公司加大了对经销商的现金奖励,积极制定专卖店标准,扩大发展规模,加强团购及餐饮的开发,积极丰富五粮液的产品种类。公司品牌价值在增大,明年五粮液仍有提价的可能。

  中信证券维持对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06年每股收益为0.52元,2007年每股收益为0.68元。公司合理股价为24元,股价还有近20%的上涨空间。

  另外,五粮液认购权证(030002)的投资机会较大。认购权证是公司在股改中推出的金融品种,行权期两年,终止日为2008年3月27日,行权价格为6.869元。目前认购权证价格为12.08元,较正股贴水近6%。按正股目标价24元计算,对应认购权证的目标价应为17.131元,还有40%以上的涨幅。

  广东榕泰 估值明显偏低

  投资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天相投资

  广东榕泰(600589)昨日发布了2006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06年1~12月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

  天相投资指出,2006年二季度公司的2万吨/年苯酐、5万吨/年DOP项目顺利启动,预计全年增加毛利润2000万元以上。公司主导产品ML氨基复合材料目前供不应求,产品已经两次提价,ML氨基产销量增加,加上价格上涨,是公司2006年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

  2007年4月份,公司定向增发募集资金项目6万吨/年ML氨基复合材料项目将提前投产,为2007年业绩增长奠定了基础。同时,年产3000吨的绿色环保型IC封装用环氧塑封料项目,计划在07年一季度启动,将为公司08年业绩的持续增长贡献力量。

  天相投资预测,公司2006年~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2元、0.51元、0.54元,目前公司估值明显低于化工类上市公司平均水平,公司2006年合理价位应在8.50元~9.50元,天相投资维持对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中青旅 增资乌镇60%股权

  投资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国信证券

  中青旅(600138)昨日公告称,公司拟以3.55亿元增资乌镇旅游,占该公司股权的60%。

  国信证券认为,乌镇旅游对乌镇景区享有独家经营权,包括景区及景区内河道的经营权、收费权、景区门票、景区内开设店铺、旅馆、餐厅、酒吧、歌厅等享有优先开发权。2005年接待旅游180万人次。

  此次对乌镇旅游的增资将强化公司旅游主业,进一步打造公司从景区—旅游服务—酒店的一体化发展模式,最终实现公司国际化大型旅游运营商的远景。通过公司的旅游服务网络,将为乌镇观光旅游带来大量的客源,有助于乌镇旅游产品的升级。目前乌镇年收益近2000万元,将为公司贡献每股收益0.04元。国信证券提高中青旅2007年每股收益预测到0.42元(摊薄),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第一铅笔 品牌价值突出

  投资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东方证券

  东方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未来几年第一铅笔(600612)公司都将保持高速增长,给予第一铅笔“增持”的投资评级。

  东方证券认为,第一铅笔已发生了质的变化,目前老凤祥才是公司的主体,公司95%以上收入、80%以上的利润来自于老凤祥的黄金、珠宝首饰。公司的目标就是成为中国的卡地亚,未来前景非常好。公司是科工贸一体化企业,拥有研究所、珠宝玉器厂、银材厂、冶炼厂、

钻石加工厂、首饰厂、礼品厂和老凤祥银楼等强大的销售网络。另外,公司旗下汇集了2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上海首饰业的6名上海级工艺美术大师。

  公司完整的产业链优势是做贴牌的加工型企业以及靠代销其他品牌来充实门店的企业所不能匹敌的。目前国内只有公司一家能够100%销售自己的产品。黄向东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