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券商评级:科华生物 深天健 雅戈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09:56 每日经济新闻

  科华生物 “小非”上市影响已消化

  投资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中信证券

  中信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近期科华生物(002022)走强,明显受到大资金关注。继续看好公司未来增长,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科华生物由于销售体系变化,今年收入增速低于利润增速。但目前有所回升,主要产品免疫和生化诊断试剂的收入增速已分别从三季度的9%和12%,分别增长到15%。公司持股100%的科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高,今年净利润可望达到3000多万元。另外,公司新产品和高盈利产品如核酸诊断试剂、自产仪器、生物制药增长较快,从而带动了盈利上升。

  中信证券表示,目前科华生物“小非”上市的影响已消化完毕,未来发展前景值得看好,按照保守业绩预估和25倍市盈率计算,科华生物的目标价为20元,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深天健 房地产项目潜力大

  投资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联合证券

  深天健(000090)昨日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已获证监会通过。本次定向增发7000万股,其中大股东深圳国资委拟现金认购不少于1000万股。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深圳“阳光天健城”项目。

  联合证券预计,公司“阳光天健城”项目将于明年上半年动工,并于2008年开始贡献利润。公司开发的龙岗天健现代城项目与长沙芙蓉盛世项目,前者将于明年春节后开盘,明年上半年竣工交楼;后者将在明年年中开盘,为2008年贡献利润。加上代建收益有望于2007年进入结算,公司近几年的业绩将突飞猛进。目前股价还没有反映公司的合理价值,联合证券维持该股“增持”的投资评级。

  雅戈尔 参股企业上市提升公司价值

  投资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长江证券

  长江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广博股份IPO将使雅戈尔(600177)参股的上市公司达到3家,是公司多样化战略成功的又一证明。虽然公司持有的股份三年内不能上市,但广博股份优良的资产将进一步支撑雅戈尔的长期价值。

  雅戈尔持有广博股份2838.8万股,占总股本的20%,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发行后雅戈尔占14.95%的股份)已经持有10年之久。广博股份是雅戈尔继宜科科技、中信证券之后的持有股份的第三家上市公司。据了解,广博股份主营相册,设计开发能力处行业领先水平,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文具类产品的特许生产商。广博股份2003年~200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5元、0.51元、0.58元。

  长江证券表示,维持对雅戈尔“推荐”的投资评级,预计雅戈尔2006年~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1元、0.5元、0.55元。

  扬农化工 抢占农药行业先机

  投资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长江证券

  扬农化工(600486)昨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议案,拟向不超过10个机构投资者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股票,募集资金用于建设5个农药项目。

  长江证券表示,国内农药市场总体供过于求,公司如果此次募资成功,将在行业整合中抢占先机,更凸显农药特别是菊酯农药的领先地位。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菊酯关键中间体的公司,较高技术壁垒保证公司长期

竞争力。此次5个募集项目有4个为菊酯农药项目。而麦草畏为非菊酯农药,目前主要用于出口,有望拓展国内市场空间。

  长江证券预计扬农化工2006年可实现净利润5063万元,即每股收益为0.506元。假定募集项目顺利进行,预计扬农化工2007年、2008年净利润分别为6703万元、8300万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559元、0.69元,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该股6个月目标价为12.5元~14元,一年内目标价为15元。黄向东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