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中期:节前大豆不会波动 铜预计51400开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0:11 北京中期

  CBOT大豆期货周一收低,因市场处于超买状态,且来自能源期货的疲势打压价格。3月大豆合约收低4美分至每蒲式耳7.45 1/4美元。美国农业部周一公布,截至2月8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2584.4万蒲式耳,高于分析师此前预期的2000-2400万蒲式耳。低于上周的3947.3万蒲式耳。出口检验的下滑激起了关于季节性需求转换的空头思想。本市场年度迄今,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累计为6.75270亿蒲式耳,高于去年同期的5.44967亿蒲式耳。

  国内方面,昨日黑龙江地区地区大豆现货价格上涨20-40元,豆粕现货市场稳中向上。预计春节前大豆、豆粕现货价格不会有大的波动。

  技术上看,美豆小幅回落,依然保持着较好的涨势,目前价格达到750一线的目标位,预计后市难以有效突破该压力位。昨日连豆继续窄幅波动,上方压力较大,预计随着春节临近,连豆再美盘强势情况下将维持高位震荡格局。操作上建议豆类暂保持观望。预计A0709开盘价3160附近。

  周一LME三个月期铜下跌逾2%,收报每吨5,470美元,因铜库存增加416吨至216,050吨,较2006年初增加约14%。然而,南方铜业公司旗下秘鲁的Ilo铜冶炼厂可能举行罢工的担忧阻止了价格大幅滑落。稍早,铜价曾上涨近3%,因中国海关公布中国未锻造铜及铜材进口量增长44%,至229,077吨.

  库存方面,昨日LME库存增加425吨至216050吨,贴水40美元/吨。从库存分布看,库存仍维持亚洲库存减少而欧洲库存增加的状态,减少的库存主要发生在亚洲,而价格仍将从欧美库存增加中承受较大压力。后市随着逐步临近传统消费旺季,价格能否就此止跌企稳还要看需求情况,尤其是中国的需求,这有望成为后市的利多题材。本周,南方铜业公司旗下秘鲁的Ilo铜冶炼厂可能举行罢工的担忧有望使得铜价止跌反弹。国内方面,昨日华通现货53900元/吨,随着期价的大幅上涨,现货由升水变为贴水,而2月临近交割,从2、3月价差看因升水的补涨基本到位。

  技术上看,LME综合铜收跌,上方均线系统压力较大,但预计下方低点支撑也比较有力,调整后价格仍有望维持反弹走势。沪铜昨日继续积极回升,上周在伦铜下行情况下沪铜并未大幅走低,本周有望继续反弹,但上方压力较重,且临近春节,对此轮涨势仍需谨慎。操作上建议可少量持有多单。预计cu0704开盘价51400附近。

  NYMEX原油期货周一挫跌每桶逾2美元,因美国东北部寒冷的气温开始转向温和,且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称OPEC在下月会议上可能不会减产。NYMEX3月原油合约下跌2.51美元至日低每桶57.38美元。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燃料油纸货价格下跌7.33报每吨297.05美元,黄埔现货价格由于春节来临需求有限及节后船货集中抵达也走软。技术上看,美油大幅回落,在60美分遇阻后价格仍有下调空间。沪油昨日领先美油下调,沪油预计仍有小幅下跌空间。操作上建议等待时机介入多单。预计0705开盘2880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