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安凯客车(000868):打造一线客车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9:55 新浪财经

安凯客车(000868):打造一线客车品牌

  汽车企业整合大幕拉开

  近日,国资委和相关主管部门正拟加快央企重组步伐,汽车类央企的重组成为其中重要一环,国资委将逐步收权,以培育几家具有竞争力的大汽车集团。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汽车工业结构调整意见的通知》要求,将采取扶持骨干企业以产权为纽带、以产品为主线、以规模经济为目的进行联合重组,汽车行业整合大幕即将全面展开。本土化程度高,自主性强的客车行业整合将带给客车上市公司更多的想象空间。安凯客车(000868)公司是我国安徽著名的客车生产企业,在汽车整合背景下,大股东江淮集团整合安凯客车业务有望提速,公司价值面临重估机会!

  客车行业 有望冲击一线品牌

  中国毕竟是个有13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国土有限,资源有限,对绝大多数人来说,解决出行问题主要是靠客车。我国排在客车行业前十名的都是本土企业,客车几乎都是自主品牌,贴牌生产的企业极少。在国家“公交优先”和财政补贴的政策扶持下,作为城市主要交通工具的客车具备长期发展的先天条件。

  2003年开始,中国客车市场的前六位企业的市场集中度基本在60%左右,牢牢控制我国客车市场。近几年来,客车行业并购重组甚为频繁,年销售量超过1000辆的二线客车企业,它们的数量在2006年上升到了30家,比2005年多出了五家;销售量低于300辆的企业在快速减少。伴随着汽车企业整合重组的提速,大量的二线和三线客车企业,这也将是今后几年市场清理的重点,客车企业将由原来的分散性分布,逐渐转向一、二线企业集中的趋势。

  国内客车知名品牌主要有:郑州宇通、苏州金龙、厦门金龙、金旅客车、安徽安凯、

北汽福田、上海申龙、中通客车、一汽丰田汽车等中国整车品牌, 基本代表国内客车行业的整体制造水平。公司目前安凯“、 “星凯龙“品牌客车年生产能力9000余辆,享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自从安凯客车和江淮汽车实现重组后,该公司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放在了产品结构的战略性调整上,特别是在产品上实现的德国品质和中国价格的战略调整效果显现,使安凯客车产销得以提速。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的成功进驻,为公司加大做强客车奠定胜局。目前,江淮汽车已成为数个领域的行业领头羊:客车底盘全国第一、轻卡行业第二、商务车亦在2005年取得行业第一。凭借这些业务,江淮汽车在2005年成为国内产销前10名中唯一没有轿车产品的企业。按照股改承诺,江淮汽车集团将旗下江淮客车注入公司,后市整个江汽集团的客车类相关资产整合到安凯客车是可以预期的。整合后,安凯客车将成为国内涵盖高、中、低档客车的综合性客车生产企业,产业链得到延伸,有望继宇通、金龙之后,步入一线客车品牌企业。

  混合动力客车 潜力巨大

  混合动力客车不仅排放量较同类车减少22%至25%,且耗油量低,节约燃油、清洁环保,在国际市场拥有较大的市场。十一五期间,混合动力客车将受到国家科技投入和政策扶持,发展空间广阔,一汽、上汽、长安、厦门金龙、安凯、宇通等企业,都相继推出了混合动力客车。公司为北京公交开发研制的6111GK50、6850GK60两款电动公交客车,被列入国家983项目和

北京奥运项目,以奥运为契机,公司混合动力汽车未来发展空间非常巨大。

  回补缺口 加速上攻

  周线上看,该股前期资金重兵出击,强势抢筹导致股价出现大幅飙升行情,在经过一周的强势震荡洗盘后,该股缩量上攻,并成功收复失地,中线资金已经锁仓充分,后市主声浪行情将即刻展开。日线上看,该股成功回补前期两个跳空缺口,追涨盘被有效清洗,主力重新发力,上攻行情有望持续,可重点关注!

  广发

证券 杨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