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产品稀缺增厚业绩 盐湖钾肥宜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0:33 每日经济新闻

产品稀缺增厚业绩盐湖钾肥宜持有

  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盐湖钾肥(000792)于上周六公布年报。2006年度,公司取得出色业绩,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62.93%和57.42%,每股收益高达达1.0578元,并推出10派8.5元(含税)的优厚利润分配预案。

  国信证券认为,中国的钾肥供需缺口长期存在,钾肥市场长期向好。2006年我国钾肥产量为209万吨,同比增长18.5%,自给率只有33%。随着钾肥需求的持续增长,即使考虑2010年中信国安和新疆罗布泊120万吨硫酸钾项目完全建成,届时钾肥产能也只能满足国内需求的三分之一。此外,2007年和2008年国际上基本没有新增钾肥产能,而需求旺盛,预计钾肥价格仍能保持上涨,而进口价格的上涨以及国内钾肥需求的恢复,将推动国内钾肥价格的继续上涨。由于公司未来几年的高速增长态势明确,继续给予“推荐”评级。

  2006年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82亿元,同比增长62.93%;净利润8.12亿元,同比增长57.42%。公司表示,由于行业的特殊性和资源的垄断性,国内氯化钾产品的竞争性相对较弱,未来一段时间内公司产品市场价格仍将维持相对高位。

  在股东结构方面,与三季报相比,2006年四季末前十大流通股东近一半已发生变化,其中,原排在第一位的红塔

证券退出,前三大流通股股东变为广发优选、交银成长及交银稳健三家投资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