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广东甘化:白糖龙头 未来日子甜蜜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9:26 新浪财经

广东甘化:白糖龙头未来日子甜蜜蜜

  三线补涨将成市场主流

  沪指在继前期一线金融地产巨幅振荡后,今日基金二线重仓板块也出现了深幅调整的走势,二线蓝筹板块资金有流出迹象,而且食品饮料、商业零售、旅游、煤炭、机械制造等板块杀跌动能较强,后市不容乐观。我们认为,在目前股指处于相对高风险区域的时期,股指仍然有继续创新高的可能,但市场的投机机会将转向三线补涨板块。广东甘化(000576)公司是国内白糖生产重点企业,涉及生物造纸和乙醇新兴行,后市补涨要求强烈,可重点关注!

  白糖 消费升级概念

  近期国际原糖期货大幅走高。来自1月20日消息,由于尾盘交易时投机商进场买进的同时散户也进行空头平仓,周五NYBOT糖市原糖期货价格扩大了早晨的战果后强劲收高。当日早晨不仅0703/0705期约间的转月交易频繁,其他期约间的差价套利交易也十分活跃,尾盘交易时不仅0703期约糖价上探周四的最高点,0705和0707期约糖价也双双突破了周四的最高点。原糖期货在经历一段时间的振荡后,在国际资金的推动下,有重新走高的可能。国际糖价的再度走高,将直接提升糖业相关上市公司业绩。

  白糖是由甘蔗和甜菜榨出的糖蜜制成的精糖,白糖色白,干净,甜度高。白糖作为主要的调味品,被广泛应用于食品饮料等行业。公司是国内甘蔗综合利用规模最大的一档轻工骨干企业和国家二级企业。“莲花牌”白砂糖先后荣获国优银质奖和首批广东省名牌产品称号,主要客户有

健力宝、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国内外著名企业。稳定而庞大的客户群,保证公司产品产销两旺。

  公司与南宁糖业(000911)、S贵糖(000833)一样,处于我国甘蔗资源丰富的广东、广西、贵州、云南等省的资源优势明显。去年以来,在国家发改委的相关政策下,南方各省扩大甘蔗生产,甘蔗种植面积同比出现大幅增长的良好态势,制糖企业原料充足。

  齐头并进 开拓新的利润点

  除白糖外,公司充分利用甘蔗这一天然植物,公司在生物新

能源领域强大的资源优势非常明显,特别是甘蔗汽油项目更是占据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乙醇汽油由燃料乙醇和普通汽油混配而成的,而乙醇则由甘蔗、玉米等糖性作物发酵而成,其中以甘蔗成本最低,因此甘蔗将是制造燃料乙醇的最佳原料。近期发改委部署了在南方扩大甘蔗生产和扩大对以甘蔗为原料的燃料乙醇企业的投资,对公司无疑是一重大利好

  技术上看,该股近期表现相当强劲,从1月5号见2.75元的低点后,就呈现出持续震荡上行的态势。短时间内上涨到3.90元,但该股只是小河才露尖尖角。主力的目标并不仅仅只限于此。4.77的高点也不在话下,周二收出一根带量长阳,后市有望加速攻击。

  银河

证券 许晓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