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1月16日沪深股市专家基本面选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8:4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ST寰岛 底部明显放量

  东方智慧研究所  周 杰

  ST寰岛(000691)2006年7月大市投资拟将公司的资产及短期负债(资产净值20843.1万元)置出,等额置入中国网络控股全资持有的汉鼎光电33.92%股权。由于汉鼎光电目前仍处于产品转型期,仅有部分生产线在生产,实际业绩与此前董事会的盈利预测存在较大差距,但从长期来看,公司仍将从中受益。同时,公司近日公告称,债务重组合同履行完毕。第四期债务重组清偿6921万元(已扣除法院减半退还的诉讼费140622.5元),双方同意公司以应收四川马边寰岛长期债权投资287.91万元(帐面值)和应收海南亚龙湾海底世界旅游长期债权投资4733.08万元(帐面值)清偿对寰岛集团的等额债务。此外,公司收购了天津绿源生态能源有限公司91.372%股权,进军绿色环保能源———燃料乙醇市场,前景良好。

  该股前期经过充分调整后,基本上已封杀了继续向下的空间,近期依托半年线构筑了扎实的V型反转,目前股价仅2元出头,投资价值被市场严重低估,近日来该股底部成交量明显放大,已经蓄积了一定的上攻能量,后市随时有望在资金买盘的推动下爆发,投资者可关注。

  大众公用 资产增值题材

  广州博信

  大众公用(600635)作为大众交通的第一大股东,共持有1.4亿股,随着以后上市公司将采用新的会计准则,

股票投资将采取公允价值计量法,公司这部分股权投资将大幅增值。另外,公司还持有兴业
证券
2.20%股权、交通银行上海浦东分行的112万股份、上海银行45.79万股份以及中国银行147.5万股份。同时,公司是上海乃至华东最重要的燃气供应商,控股50%的上海大众燃气拥有上海浦西苏州河以南8个行政区的燃气客户134万户,占据着上海燃气销售市场40%的市场份额,公司还斥资10亿元相继并购了南昌、南通等燃气公司,巨大燃气管网也有潜在的增值机遇。此外,公司投资建设的上海黄浦江翔殷路越江隧道,是唯一东西贯穿并跨越浦西和浦东快速道路的重要枢纽,该工程总投资近10亿元,公司拥有其25年的经营权,而上海市每年将给予公司8700万元的巨额补贴,该工程将为公司带来年收益率约7%左右的投资回报。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半年多的充分蓄势,浮码清洗比较彻底,随着周一强势冲击涨停板,该股快速拉升行情即将展开,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