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美封杀华为将扼杀欧洲5G

西媒:美封杀华为将扼杀欧洲5G
2019年05月27日 11:44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7日报道 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5月25日发表题为《华为危机威胁诞生前夕的欧洲5G网络》的文章。

  “这可是第五代,别犯傻了。”文章开头就引用了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当年在与老布什竞选美国总统时针对经济问题讲过的话,并认为,现在用此句来理解华为危机再合适不过了。文章认为,问题的关键不是关税,不是刚买就过时的智能手机,也不是担心信息掌握在中国人手中,更不是中国品牌手机的谷歌软件能否更新。

  文章指出,最大的问题是,有望在未来10年改变世界的超级宽带网络在诞生之前就遭到扼杀。

  文章称,如果问题在未来几周内依然得不到解决,欧洲的电信运营商就不得不寻找替代方案,以免它们的5G网络投资和建设计划彻底泡汤。也就是说,世人的目光应该投向美国与中国对抗的真正全球受害者:欧洲的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

  从大的方面来说,5G电信网络将像神经系统一样,在未来几年内帮助控制工业机器人、自动驾驶汽车,并管理经济活动。它对数字社会的发展将产生空前巨大的推动作用。

  文章指出,了解这些之后,就很容易理解这种新网络的控制者将拥有极大的权力,可以成为数字社会的主宰。正是在这种背景下,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阻拦高速前进的中国技术企业,他唯一的牵强理由就是“安全”。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时间会揭晓答案),特朗普已经走出了他的第一步棋。

  即使恐慌情绪仍然处于酝酿之中,而且就算美国无限期延长为期90天的“临时通用许可”,伤口也将难以愈合。

  文章认为,美国政府不应低估华为以创纪录的速度研发出新操作系统的能力,也不应低估亚洲天才为客户提供谷歌应用商店之外的其他重要应用的能力。而且,最重要的是,中国预计将实施的报复可能会冲击整个科技行业的零部件供应和制造商运营。

  文章称,显而易见的是,特朗普政府的封杀决定将产生一长串受害者名单,而这一名单的最终长度现在还无法预测。所有的欧洲电信运营商都将出现在受害者名单上,因为它们几乎都依赖于华为技术。就西班牙的运营商而言,它们都已将未来的移动宽带业务押宝在华为的网络和算法上。

  欧洲电信公司的目光已经聚焦在2020年上半年。明年6月之前,西班牙电话公司、Orange公司、沃达丰公司等企业就将启动5G网络。我们有必要看看沃达丰做了多大的努力,该公司已经宣布计划在今年夏天启动5G网络,大概将在7月份。

  文章指出,一旦欧洲电信公司不得不中止与华为的5G合同,它们的应对能力似乎将非常有限。它们将不得不与其他公司寻求合作,例如诺基亚、爱立信、阿尔卡特朗讯或美国的思科。从一个供应商到另一个供应商的转换将带来巨大的成本和严重的延误。此外,新供应商的网络也同样会被怀疑存在安全缺陷。

责任编辑:李思阳

沃达丰 华为 供应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