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盒饭

   

  “谁的盒饭啊,咋还没吃呢?”5月10日12时40分,石磊趁着调节阀拆卸的间隙到活动房吃饭,看到除了他的那份,还有两份盒饭没人动。

  “不知道,我也就回来三两分钟。”张伟拿起安全帽冲着石磊一挥,说,“我校表去了。”

  石磊应了声,也急忙扒拉两口饭回现场,他要抢在吊车师傅午休的时候多完成些调节阀的拆卸装车。

  18时,石磊回活动房准备下班,看到中午的那两份盒饭还在。“不对啊,我今天是按照人数订的饭,这两份是谁的啊?”

  随着大连西太石化500万吨/年常减压装置停工,石磊所在的抚顺石化工建三公司仪表检维修专业队伍立即投入到常减压装置仪表改造项目中去。仪表专业要在3天内完成8000米电缆敷设任务。由于常减压装置大槽盒走向复杂,电缆型号复杂,多为有限空间作业与高空作业,副主任张坚立下了军令状。

  天刚亮,张坚便与预算员王冠开始做前期准备,捋着槽盒查走向、电缆型号,上上下下地爬装置测算电缆米数、安排人员站位。完成一个区域的前期准备工作后,就安排工人进行敷设,他们再到下一区域准备。

  装置前期准备都完成了,天也黑了,张坚和王冠走进活动房,石磊举着两份盒饭问他们:“你俩中午吃饭了吗?”

  王冠一愣,瞅瞅张坚,问:“主任,咱俩中午没吃饭吗?”

  “吃了吧,没吃吗?”张坚摘下安全帽挠挠头,他也不太确定了。

  “你俩吃的什么啊?”石磊又问。

  张坚回想:“土豆丝?”

  “那是昨天吃的,二位哥哥啊!你俩今天没吃午饭呀,这两份饭都凉透了。”

张坚 盒饭 石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