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匠心两年

中欧匠心两年

中国证券报

  中欧匠心两年是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新发行的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基金采用战术型资产配置策略,强调通过自上而下的宏观分析与自下而上的市场趋势分析有机结合进行前瞻性的决策。约定投资组合中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60%-95%。

  锁定持有期两年,帮助投资者规避择时冲动:国内股市起伏不定下权益基金净值普遍存在较大波动,个人投资者对波动的承受能力不足,通常对持有的基金频繁止盈止损,造成绝大多基民难以盈利。该基金通过约定每笔持有锁定期两年,一方面帮助投资者长期持有权益资产头寸,获得合理的市场收益,同时帮助投资者规避择时冲动,避免频繁进出而损耗真实投资收益,另一方面通过规避投资者的频繁申赎,一定程度抑制短期流动性对基金投资产生的干扰。

  基金设置触点分红机制:根据基金合同约定,基金各类基金份额的净值均达到或超过1.2元时,且该自然年度未进行过收益分配,则基金必须在自基金净值达到或超过1.2元之日(含该日)起的一个月内进行现金分红,力争将投资收益落袋为安,进一步增强客户盈利体验。基金采用战术型资产配置策略,强调通过自上而下的宏观分析与自下而上的市场趋势分析有机结合进行前瞻性的决策。约定投资组合中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60%-95%。基金规定每年收益分配次数至少为1次。(注:分红行为导致基金净值变化,不会改变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不会降低基金的投资风险或提高基金的投资收益。)

  明星基金经理担纲,管理经验丰富:拟任基金经理周蔚文,从业超19年,管理基金超12年,曾荣获中国基金业20周年最佳基金经理奖和金基金最佳投资回报基金经理奖。基金经理任职期内业绩优秀,十余年间所有产品均为正收益。此外,周蔚文投资风格稳健,坚持“行业精选”的投资理念,优选未来2-3年的景气行业,发现业绩高增长的公司,在合适时机买入并中长期持有。

  投资建议:5月上证综指重回3000点以下,A股整体估值依然处于历史低位。中长期来看,A股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以寻找结构性投资机会、把握未来行业好转的中长期机会为投资理念的产品。

中欧 战术型 周蔚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