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变白不等于已经衰老

头发变白不等于已经衰老
2019年05月27日 09:22 中国经济网

  现代人的生活经常暴露在社交网络之下,在这种情况下,看起来很好有时候就变成了一种压力。对于很多人来说,头发变白显然会让人看起来更老,但最新的研究显示,头发是否发白和衰老并没有确凿的关系。头发变白很有可能仅仅是身体在对抗某些疾病。

  西班牙的研究人员综合了54000人30岁至60岁人口的健康状况资料。结果显示白发早生不一定与身体衰老有关,而是身体在抵抗严重疾病的结果。这个过程和谷胱甘肽有关,是一种含γ-酰胺键和巯基的三肽,由谷氨酸、半胱氨酸及甘氨酸组成。存在于几乎身体的每一个细胞。谷胱甘肽能帮助保持正常的免疫系统的功能,并具有抗氧化作用和整合解毒作用。

  当身体面临严重疾病时,体内的谷胱甘肽就有可能出现短缺,这时就会从头发中调取谷胱甘肽,以保证能够战胜疾病,但头发失去了足够的谷胱甘肽,就会过早变白。据研究,心血管疾病或者阿尔兹海默症都有可能引发这种情况。头发早白并非是衰老的迹象,但研究人员也表示,如果过早出现白发(30岁以前),不属于这种情况,这时很可能身体已经出现了问题。

  而对于老年人来说,头发变白反而是身体健康状况良好的标志,出现白发说明人的机体运行正常。

  白发分为两大类,一类是遗传性白发,我们叫先天性早白,这种遗传因素导致的白发,目前医学上很难有办法去改善。另外一大类叫做后天性白发,这种后天性白发的原因就很多了。首先像一些慢性疾病,像糖尿病患者的头发就会变得比较灰白,是因为这种慢性消耗性疾病对头发的营养物质和微量元素的影响,对头发的生长,体内这种疾病的消耗。再就是精神神经因素所导致的这种后天性白发,俗话说一夜愁白了少年头。通过减少这些诱因的产生,我们可以改善,例如如果有慢性疾病要积极地治疗慢性病,尽量地减少这种焦虑、熬夜、精神压力这些因素。

头发 白发 谷胱甘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