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舸竞渡 奋进龙华

百舸竞渡 奋进龙华

大洋网-广州日报 蒋偲

龙舟队整装待发。

获奖队代表领奖。

队员们奋勇争先。

队员们奋力拼搏。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偲 通讯员曾宇宁、胡安坤、刘柳君摄影报道)鼓声雷动、桡桨飞舞、龙舟竞渡、欢声阵阵,凤凰花开的观澜河畔,龙华区龙舟文化艺术节盛装绽放。昨日,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百舸竞渡·奋进龙华”——2019年龙华区龙舟文化艺术节开幕,同时,观澜河国际龙舟赛展开决赛。本届龙舟文化艺术节传承端午文化,弘扬奉献精神,激发龙华人团结拼搏、勇当尖兵的工作热情,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献礼。

  锣鼓响浪花飞百舸争流

  龙华区委书记杜玲为龙舟披红、点睛,宣布龙舟文化艺术节开幕。当天上午,在被誉为“深圳最美河道”的观澜河畔,一支支来自国内外的专业龙舟队伍劈波斩浪、竞渡观澜河,诠释着赛龙舟这项中华传统水上运动的精彩。赛事期间穿插民间舞蹈《盛世呈祥》、表演唱《众人划桨开大船》和杂技《桅杆上的梦》等丰富节目,河岸两边围满了前来观赛的群众,现场锣鼓声、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激情澎湃,场面壮观。活动结束前,众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把气氛推向高潮。

  九江双蒸队获公开组冠军

  经过角逐,最终公开组、社区组和机关企事业组的排名出炉。其中,九江双蒸队获得公开组冠军,第二、三名则分别由增城新塘明达水泥队和宁波鄞州云龙镇队获得。今年首次开设的社区组冠、亚、季军分别是福城招商锦绣观园、库坑社区、新田社区。而机关企事业组分别由观湖工商联(商会)、龙华公安分局、农商行代表队夺得前三。

  据主办单位介绍,今年的龙舟赛提高了赛事水准,国内外共56支队伍参赛,加拿大商会队、英国暴龙队、菲律宾海洋守护者队等外国队伍参赛彰显赛事的国际化;在保持赛事高水准基础上,今年业余组赛事分设了社区组和机关企事业组,充分挖掘本土优秀龙舟队伍,激发居民参赛积极性,体现了专业赛事国际化、高端赛事本土化的特点。

  全民共享龙舟文化节

  据悉,今年的龙舟文化艺术节安排了20场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主会场主要以龙华会堂、龙华文化艺术中心为载体,邀请了国内外著名演出团队、文化名人为市民呈现高水准的节目。同时,六个街道分会场组织辖区群众积极参与龙舟文化艺术节,有庆祝端午佳节文艺晚会,还有其他品牌活动,助力龙华民生幸福、活力社区建设。

  据介绍,观澜河上赛龙舟至今已有170多年历史,传承了龙华人的端午文化记忆。从2012年开始,龙华已连续8年举行观澜河龙舟赛,该赛事2017年荣获“深圳市十大本土品牌赛事”。2014年以来,龙华区每年结合龙舟赛事,举办龙舟文化艺术节,龙华区龙舟文化艺术节和观澜河国际龙舟赛已成为深圳文化体育发展的重要名片。

龙舟 龙华 观澜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