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占比最高

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占比最高
2019年05月22日 02:10 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杜鑫)民营企业不但在轻工纺织等传统优势产业,而且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智能装备等新兴产业的技术创新中做出了重大贡献。这是近日在京发布的“创新中国·民营科技企业创新500强”榜单得出的结论。该榜单在“创新中国·2018年度评选”颁奖典礼上发布,活动由科技日报社主办、中国科技网承办。

“为了反映我国民营企业创新的全貌,我们利用大数据的方法在35万家企业的专利数据库当中,遴选出我国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的500强,形成现在的一个榜单。”中国科技网总编辑刘峰说。

从行业来看,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是我国民营企业创新最活跃的领域,也是创新能力最强的领域。500强企业中,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占比最高,达到35.40%。其次是智能装备领域,占比25.20%。排名第三的是轻工纺织业,占比13%。

在区域分布上,广东省最多。其次是北京市、浙江省、江苏省。广东、北京、浙江三地民营企业科技创新500强占到总量的57%,优势明显。



民营企业 500强 科技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