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当年通用汽车“败走”欧洲?

为什么当年通用汽车“败走”欧洲?
2019年05月20日 23:31 金融界

金融界美股讯 在2017年通用汽车放弃欧洲市场之前,它已经为之努力了90年。在经历了大约20年的亏损之后,通用汽车终于关闭了在欧洲大陆的大门。并出售了陷入困境的欧宝(Opel)和沃克斯豪尔(Vauxhall)品牌。

此举是通用汽车更大战略的一部分,目的是将通用汽车的注意力集中在其在美国销售卡车和体育设施的盈利业务上。

通用汽车一直在与无法控制的高生产成本作斗争,并且一直在生产客户并不真想买的汽车。

公平地说,通用汽车并不是唯一一家在欧洲陷入困境的公司。其美国竞争对手福特(Ford)也缩减了在欧洲的业务,专注于利润最高的市场。

“美国汽车在欧洲从来没有真正卖得好。”CFRA分析师Garrett Nelson说。欧洲市场是一个由多个国家组成的碎片化市场,由欧洲品牌主导,如德国三大汽车制造商宝马、梅塞德斯-奔驰和大众。

还有其他因素阻碍了该公司在该地区的发展,比如金融危机,以及围绕排放和燃油经济性的监管制度日益收紧。因此,标致将业务出售给了现在拥有标致和雪铁龙品牌的法国汽车制造商PSA集团。此举是有风险的。

欧洲,作为一个整体,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在新车销售方面几乎和美国一样大。

由于通用汽车退出欧洲市场,它失去了在全球销售更多汽车的机会,并增加了在北美的风险敞口。通用汽车花了60多亿美元摆脱了这项业务,导致该公司2017年亏损39亿美元。但放弃欧宝(Opel)和沃克斯豪尔(Vauxhall)品牌提振了通用汽车的利润。

在出售后的两年里,通用汽车从全球汽车业务中获得的利润超过8%,而10年前这一数字仅略高于2%。

通用汽车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对标致雪铁龙、欧宝和通用汽车来说,当时的这么做是正确的举措,是双赢的。目前看来,它也似乎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通用汽车 欧宝 沃克斯豪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