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TNGA推出首款中级车:10-15万可买L2级自动驾驶车

丰田TNGA推出首款中级车:10-15万可买L2级自动驾驶车
2019年05月20日 22:29 21世纪经济报道

丰田TNGA推出首款中级车:10-15万可买L2级自动驾驶车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开平 乌镇报道

可有限地实现准自动驾驶。

5月20日,丰田TNGA家族首款中级车——换代雷凌上市,共推出185T和双擎2大动力系列、5大配置版本、10款车型,全系列产品厂商建议零售价为11.58万-15.28万元。

雷凌的原型车诞生于1972年。全新换代雷凌是丰田全球最畅销中级车家族成员、基于TNGA架构彻底革新,在外观、驾趣、安全、智联等方面均进行了较大的升级。

TNGA实现了低重心设计,新一代雷凌整体车高比老款降低了25毫米,运动版降低45毫米。

在动力方面,全新换代雷凌双擎搭载丰田最新的THS II混合动力,配备专为混动系统设计的1.8L阿特金森直列四缸发动机,压缩比高达13:1,匹配新一代平行式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混动系统综合输出功率达90kW,综合工况油耗仅为百公里4.1L。

在油耗降低同时,动力输出保持了较高水准。换代雷凌185T车型搭载D-4T双循环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模拟10速CVT变速箱,在1500转的超低转速即能输出185N•m的最大扭矩,0-100km/h加速性能甚至超越普通1.8L车型,最大输出功率85kW/5200-5600rpm,压缩比为10:1,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5L。

在智能化方面的提升,是新一代雷凌的一个显著特点。换代雷凌搭载了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具备L2级别核心功能,实现准自动驾驶。在原有功能基础上,预碰撞安全系统(PCS)可在白天识别前方行人和自行车,夜间识别前方行人;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DRCC)实现0-180km/h全车速跟车功能,支持时速30公里以下自动跟随前车轨迹行驶,巡航车速范围从40-180km/h扩大至30-180km/h;起步时踩一下油门即可切换至巡航模式,降低驾驶员操作负荷。新增的车道循迹辅助系统(LTA),能使车辆保持在车道中央行驶,实现准自动驾驶。

在豪华车和中高端车型,自动化应用已经很广泛。但在主卖车型价格区间10-15万元的中级车细分市场,此前对自动化功能的应用还较少,主要是受困于成本因素。

但丰田有巨大的规模效应,同时,雷凌家族车型已经是全球销量最大的产品,很大程度上做到了成本分摊。新一代雷凌是该细分市场自动化程度较高的车型之一,也是丰田大范围试水自动化的代表车型。

上一代雷凌五年前上市,目前已经是广汽丰田销量最高的车型,去年年销量超过20万辆。今年4月,雷凌销量17725辆,同比增长8%,1-4月累计销量66471辆,同比增长12%。

雷凌等产品较好的销量,带动了广汽丰田整体销量的亮眼数据。据广汽丰田公布的信息,今年4月,广汽丰田总销量达55612辆,同比增长26%。1-4月累计销量达203084辆,同比增长26%。

 

 

可有限地实现准自动驾驶。

(本文来自于21经济网)

雷凌 丰田 中级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