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十二艺节感受艺术与美的的激情碰撞

在十二艺节感受艺术与美的的激情碰撞
2019年05月20日 22:09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

在十二艺节感受艺术与美的的激情碰撞

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于5月20日开幕的同时,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将于5月21日在上海中华艺术宫展出,涵盖卢禹舜、孙为民、苏新平、李象群、林绍灵等名家的美术作品共计610件。

夏毅炜 · 2019/05/20评论(0)

《碑颂·1998》:由陈孟昕、高飞、张众、陈子丰所作的工笔重彩。以蒙太奇的手法展现20多个标志性的历史瞬间,描绘140多个人物形象。
经过两年时间的筹备,陈孟昕带领弟子,从构思到小稿,从线稿到色彩稿,从草图到制作,修改直至满意后最终将此作品呈现给大众。

来源: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

《野香图》:出自国画大师潘天寿的二公子,潘公凯之手,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此幅写意水墨画保持与传统水墨文人精神的一脉相承性,同时兼具形式美与精神内涵。

来源: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

《无题》:出自写意油画学派名家徐里,他用油画的笔触画出了中国式的抽象的韵味。古意盎然似乎模仿古代山水的部分,也有明显具有当下性的风景画。他的画远看以为是中国画,但细一看原来是油画。

来源: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

《情系高原之二》:来自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研究员闻立鹏。他的油画风景写生从自然出发,却不拘泥于自然;他注意利用油画材质的特性,在创作中吸收传统水墨的观念和经验,在油画创作中引进写意,从而传达情感。

来源: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

《远方来信》:由中国当代油画新古典风的代表之一的王沂东所作。以追求中国平面形式感,把红色与东方女性形象联系在一起,于静中展现动态,并在光影、色彩、形体中传达内敛的情感。

来源: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

《夜阑花语》:出自为当代中国版画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的艺术家宋源文。他的木刻版画以抒情见长,以气势取胜,往往在自然景物的描绘中漾溢诗情画意,表现人文精神。在艺术表现上或线刻,或点刻,刀法单纯,但层次丰富,画面整体但动感强烈,在明与暗的效果对比中显得尤其引人入胜。

来源: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

《出彩的舞台》:此套石版画由广东青年画院画家李长兴所作。石版画制作过程繁琐,包括磨石头、绘制版面、腐蚀、套印……从构思到创作稿,以巧手匠心来抒发内心感受和精神上的自由。

来源: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

《潮起大江》:由金祥龙所作的一幅体现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为题材的绝版套色木刻佳作。此画作采用独立铜板,一共印了11版和11个套色。利用宽阔的横构图,采用红灰、亮黄等暖色为主色调反复套印,将长三角地区以上海为主要代表的经典的城市和人文、历史景观一一串联起来,巧妙地体现了“一体化”的概念。

来源: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

《张老三》:由老一辈雕塑家盛杨,以望九之高龄所作。雕塑的目光坚定炯然,在巍然坚实的山岩和涌动奔腾着的江河中,象征了人民顶天立地的精神。

来源: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

《乌兰牧骑》:来自青年雕塑家申红飙的雕塑作品。“乌兰牧骑”为蒙语,原意为“红色的嫩芽”,意为红色文化工作队。创作者试图把传统语汇融入到雕塑中,使其有着汉代陶俑的温情。

来源: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

《边地》:由武汉画院院长艺术家陈勇劲所作。其水彩画最大的特点在于倾向于使用灰色调而非传统意义上明亮鲜艳颜色而作水彩画。

来源: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

《山之韵》:由作家铁凝的父亲铁扬而作的水彩画作。水粉画表现现实,有塑造现实生活的优势,并且易于吸收水墨画的渲染,油画的色彩。以色彩与光影,色彩与节奏体现中国文化意识与写意精神。

来源: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
分享
更多图片报道
卖萌熊猫、矮寨暮色......来十二艺节...
全国网红文创品集结上海,十二艺节不仅能看...
周润发:我可能再也碰不上另一个《英雄本色...
凯特·布兰切特:最初我没想过当电影演员
【图集】大兴国际机场迎来真机试飞

(本文来自于界面)

艺术节 油画 写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