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在京启动

2019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在京启动
2019年05月20日 21:55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0日讯 (记者 曾诗阳)首届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今日在京启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江瑛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化妆品行业飞速发展,安全高质量的化妆品已经成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监管系统高起点谋划化妆品专业化监管体系,高质量制定化妆品行业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高标准落实各方责任,高效能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化妆品产业蓬勃发展,安全形势总体向好。

  颜江瑛强调,化妆品安全已经成为民生关注的新热点,伴随着互联网经济的不断发展,化妆品违法违规行为更加复杂、更加隐蔽,公众的化妆品消费安全受到新挑战,化妆品监管体制机制建设面临新课题。面对新形势,我们亟需进一步强化化妆品安全知识的科普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化妆品的辨别力。

  颜江瑛表示,人民群众对安全高质量化妆品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离不开监管部门严管的责任之心,企业对主体责任的担当之心,协会对行业约束的敬畏之心,公众对参与共治的团结之心。守护化妆品使用安全需要社会共治,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加强内部管理和研发创新,重视品牌培育与建设,坚持公平竞争原则,杜绝虚假夸大宣传。二是行业要自律,各化妆品行业协会进一步提高自律意识,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强化对行业的监督和管理,促进产业健康发展。三是监管手段要创新,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逐步将化妆品注册备案、生产经营、监督抽检等监管信息有机整合,共同织就一张无时不有、无处不在的监管网。四是要做好科普宣传工作,加大化妆品科普宣传和消费者教育力度,引导公众科学、理性消费,引导公众更好监督化妆品行业发展。

  会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副主任陈锋发布了具有数据查询、化妆品专题科普、投诉举报等多种功能的化妆品监管APP。

  据悉,首届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由国家药监局主办,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承办,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评价中心、高研院、信息中心协办,以“安全用妆,点靓生活”为主题,历时7天,期间国家药监局和省级药品监管部门将联动举办系列活动。

化妆品 宣传周 颜江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