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局势紧张,沙特邀阿拉伯国家本月底出席两场紧急峰会

地区局势紧张,沙特邀阿拉伯国家本月底出席两场紧急峰会
2019年05月20日 21:40 澎湃新闻

  本月底在沙特麦加举行的两场峰会,将重点讨论在阿联酋海域商业船只遭到蓄意破坏与沙特石油管道遭无人机袭击之后,地区国家如何因应形势加强安全与稳定。

  据《联合早报》5月20日消息,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升温,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已邀请波斯湾和阿拉伯国家领导人出席本月底在麦加召开的两场紧急峰会,讨论该地区近期发生的“侵略性行为与它们的后果”。

  沙特通讯社19日称,在阿联酋发生油轮遇袭事件和“受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袭击沙特油泵事件之后,地区和平安全与世界石油市场的稳定供应受到了严重影响,因此萨勒曼国王邀请海合会和阿盟领导人参加预定于5月30日在麦加举行的峰会,以讨论这几次袭击事件对该地区产生的影响。

  据媒体此前报道,本月12日,两艘油轮在波斯湾海域遭神蓄意破坏,之后沙特一条输油管也遭到无人机攻击。沙特发声称,输油管遇袭是伊朗当局指使。

  5月13日的卫星照片显示的是在阿联酋富查伊拉沿海拍摄的一艘带有沙特旗帜的油轮。新华社 图

  阿联酋通讯社随后发布消息称,阿联酋方面对沙特召开峰会的呼吁表示欢迎。阿联酋外交部在声明中称,这一呼吁“反映了沙特领导层继续决心在该地区建立和平和安全”。

  此外,沙特王储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了电话。沙特外长朱拜尔(Adel Al jubeir)则在新闻发布会上指责伊朗“试图破坏地区稳定”,并呼吁国际社会“承担起责任,阻止伊朗的此类行为”。

  他说,沙特阿拉伯将尽最大努力避免该地区发生战争,但如果战争最终爆发,沙特将“以一切力量和决心作出回应,并捍卫自己的利益”。

  此外,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发布了一份通告,警告飞越波斯湾的航班有“被误击”的风险。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阿拉伯国家 沙特 峰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