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长铁路运煤专线进展顺利

我国最长铁路运煤专线进展顺利
2019年05月20日 21:41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20日讯 (记者 齐慧 通讯员韩永亮、张伟、朱国才)由中铁十六局集团等单位承担建设我国“十二五”“十三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的重要项目一一蒙华铁路在广大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截至5月20日已进入车站站房和铁路配套建设,为今年全线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蒙华铁路全长1817公里,是“北煤南运”新的国家战略运输大通道,也是国家首个合作所有制项目,是国家资源型开发性铁路和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示范项目。在铁路建设中,蒙华铁路公司改善、改进和创新项目建设管理,制定并推行了一系列新的管理制度和办法,逐步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蒙华模式”。

  我国最长铁路运煤专线进展顺利。韩永亮摄

  蒙华铁路北起内蒙古浩勒报吉站,终点至江西省吉安,是国家实现“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重要枢纽。途径内蒙古自治区、陕西省、山西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终到江西吉安市,跨越7省(区)17市。其中,中铁十六局集团公司承建蒙华铁路26标工程,位于湖南省岳阳市境内,全长36.605公里。中铁十六局集团蒙华铁路26标项目部党工委书记陈义忠表示,本标段穿越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环保水保要求高,施工工期紧,对保护周边自然环境技术要求高。项目部在保证质量和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因地制宜采取各种新工艺,将线路穿越水域对生态环境的影响降到了最低,努力做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截至目前,蒙华26标项目单线铺轨已完成,预计本月底前完成正线补砟捣固工作,剩余边坡防护、声屏障安装等施工作业预计6月底前完成,为后续联调联试和蒙华铁路的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我国最长铁路运煤专线进展顺利。张伟摄

蒙华铁路 专线 铁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