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胡一帆:可持续投资潜力巨大,年轻化和女性参与者增多是趋势

瑞银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胡一帆:可持续投资潜力巨大,年轻化和女性参与者增多是趋势
2019年05月20日 20:57 界面新闻

瑞银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胡一帆:可持续投资潜力巨大,年轻化和女性参与者增多是趋势

马晓甜

在今日举办的瑞银亚洲慈善峰会媒体见面会上,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胡一帆表示,可持续投资在最近几年已成为越来越热门的话题,中国内地可持续投资在全球引领市场。

她指出,全球人口在2030年会超过80亿,使得食物、饮用水以及能源供应的需求进一步上升。但在挑战与不确定下,包括健康保健、教育、材料、能源、农业、食物、饮用水和林业等行业的可持续投资机会巨大。

而从全球可持续投资领域来看,投资者形象慢慢变为年轻的一代,女性占比也越来越高,至2020年,千禧一代将拥有全球资产中的24兆美元。

瑞银财富管理发布的投资者情绪调查显示,超过52%的亚洲投资者将可持续投资视为他们最感兴趣的领域。在中国,这一比例达到63%。

“评价可持续投资时有三方面的评价标准:一是社会的回报;二是财务的回报;三是企业和家族回报,”胡一帆说道,“传统意义上认为社会回报和企业回报不能取得一致,这几年可持续投资越来越受到欢迎一个重大的原因,是大家开始意识到其实两者之间是有非常良性的关系。”

她指出,可持续投资也会实现强劲的财务回报,原因之一是投资者已经考虑到ESG的风险。因此受负面风险影响,会计错报或监管罚款冲击可能性较低。而且可持续投资往往瞄准新兴行业,比如发展中国家的电动车、可持续农业和金融,所以本身也具有非常大的潜力。

"努力创造对社会积极可持续的改变,是当下慈善事业的一个关键考虑因素。可持续投资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有效平台之一,越来越受到各界的关注。人们逐渐认识到,社会影响力投资并不需要以牺牲经济回报为代价,这也进一步推动了这一趋势",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家族咨询及慈善服务主管施雪红女士表示。

据了解,2019瑞银亚洲慈善峰会将于5月21日在中国杭州拉开帷幕,本届大会的主题为“跨代慈善 薪火相传”。

(本文来自于界面)

瑞银 胡一帆 经济学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