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利洁能收购亿利生态 亿利集团大生态业务整体上市

亿利洁能收购亿利生态 亿利集团大生态业务整体上市
2019年05月20日 21:0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亿利洁能拟收购亿利生态100%股权 亿利集团大生态业务欲整体上市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亿利洁能(600277)5月20日晚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控股股东亿利集团、亿利控股及特定投资者持有的亿利生态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亿利生态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同时,亿利洁能拟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本次重组的交易相关费用、投入标的资产在建项目建设、补充标的资产流动资金及偿还债务等。

  截至目前为止,由于特定投资者及其对亿利生态的增资规模尚未确定,因此,本次交易的预估对价暂未确定。

  本次交易完成后,不考虑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影响,亿利集团仍为亿利洁能的第一大股东,且仍可控制公司董事会多数席位。王文彪仍为亿利洁能实际控制人。

  亿利洁能为亿利集团旗下聚焦洁能环保的专门平台,致力于循环经济、高效清洁能源及环保产业投资运营。通过依托土地、特许经营权等战略资源,在稳定发展循环经济产业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工业园区洁能环保业务,构筑智能化能源供应体系。

  作为本次收购的标的,亿利生态是亿利集团生态业务的落地执行者,主要业务是修复荒漠化、盐碱土地、矿山、垃圾场及重金属污染土地和综合治理河道,并导入生态产业运营,为客户提供土壤修复、水环境综合治理、国土绿化、山体修复、生态公园开发等产业链整体解决方案。

  根据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亿利生态2017年和2018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4.45亿元和46.69亿元;实现净利润2.57亿元和6.18亿元。亿利洁能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4亿元,实现净利润7.71亿元。如果能够顺利收购亿利生态,亿利洁能的主营业务和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交易完成后,将实现亿利集团大生态业务(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和绿色产业服务运营)板块的整体上市,亿利洁能也将转型成为中国领先的生态产业服务商及生态修复、工业园区洁能环保和因地制宜绿色产业融合发展的领军企业。

  亿利洁能称,公司与亿利生态在业务结构方面存在互补性,通过本次重组,上市公司业务将向大生态产业上游延伸,可进一步增进原有循环经济产业绿色开采、清洁低碳利用。同时,拓展生态环境治理业务,借助生态补偿,促进绿色产业整合发展,亿利生态亦可依托上市公司丰富的产业整合、运营经验,进一步提升生态修复后绿色产业的导入及有效运营的能力,以绿色产业的稳定现金流反哺生态修复、治理。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亿利洁能 亿利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