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开幕

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开幕
2019年05月20日 19:53 央广网

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开幕

  央广网南京5月20日消息(记者杨明 姚东明 景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以“聚力新江苏,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今天(20日)在南京开幕。1200多名海内外江苏籍各界知名人士,实地感受家乡变化,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与首届不同,本届江苏发展大会打出苏商品牌,着力以乡情为纽带,集聚创新发展的“人脉”资源。江苏省委副秘书长杨根平说:叙乡情,更谋发展。“突出经济,突出苏商,突出聚人气,聚合力,注重引进智力,引进人才,引进资本相结合。努力集聚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推动江苏的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本届发展大会参会嘉宾共1205人,海外嘉宾、省外嘉宾、省内嘉宾各占三分之一。其中工商界627人,占比超过一半,科技界、教育界又各占10%。除开幕式外,大会还举行了江苏发展论坛、扬子江工商峰会、紫金山科技论坛、三春晖“我苏”讲坛等重要活动,发表了《苏商宣言》。加拿大江苏华侨联合会会长吴锡光介绍说,借这次江苏第二届发展大会,在家乡投资3500万美金。“随着祖国‘一带一路’的发展,中国的大马力发动机正在走向世界,在国际舞台上我们有新的产品和新的市场、着力点和站位点,所以我们很愿意为中国的发动机项目做好配套工作,为中国为家乡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开幕式上作主旨演讲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实施,江苏正着力改善交通、推动教育改革、打造营商环境,江苏开放层次将更高,发展动能更强劲,必将开拓出新的天地,给各位乡贤投资江苏提供机遇。娄勤俭表示:“因为对江苏的热爱,我们满怀深情、相聚在这里;因为对这片土地的热爱,我们希望她更加富裕、更加美丽;因为对这片土地的热爱,我们需要不懈奋斗、用情用心用力。”

一带一路 苏商 首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