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ch直播热度第一,《魔兽世界》怀旧服魅力这么大?

Twitch直播热度第一,《魔兽世界》怀旧服魅力这么大?
2019年05月20日 20:59 封面新闻

早在今年年初,暴雪就已经宣布正在制作《魔兽世界》的怀旧服(也称《魔兽世界:经典版》),力图还原魔兽开服之初的游戏体验。 

本月 15 号的时候,暴雪正式开始对怀旧服进行第一次的压力测试,少量的玩家被邀请加入,其中就包括一些主播。

而短短几天过去之后,《魔兽世界》在欧美主流的直播平台的热度便蹿升到第一的位置。仅在上周周五,当天最多有 16500 名观众同时在看《魔兽世界》的直播,超过 12 位主播在直播。 

《魔兽世界》在海外的热度自然是来自于正在测试的怀旧服。作为一个运营多年的老游戏,《魔兽世界》其他时候并没有这么高的人气。例如前段时间放出的 8.1 版本的资料片,在 Twitch 上的人气一直处于不足 10 万人的低位。

这次《魔兽世界》的人气突然在 Twitch 上走高,有一部分原因是许多的头部主播开始直播怀旧服。其中有不少的 MOBA 游戏主播、也有 Twitch 的元老主播,甚至还有不少流行榜上的主播。

这些主播和许多观众一样,《魔兽世界》都曾经陪伴过他们一段时间。而玩家们突然开始关注《魔兽世界》怀旧服,并不是因为过去的《魔兽世界》更好玩,更有可能是怀念过去玩《魔兽世界》的日子。

为了做到还原早期版本的体验的同时增加游戏的现代感,《魔兽世界》开发组成立了一个新的团队,使用现在的引擎将早期的《魔兽世界》重新做了一边,避开了游戏机制不人性的部分。

《魔兽世界》怀旧服团队的领导者的名字叫做 Calia Schie ,之前是一名 IT 领域的工程师,同时她还在直播中表示自己并没有游玩 早期版本《魔兽世界》的经历,导致许多玩家对于怀旧服抱有怀疑的态度。 

当怀旧服正式开始内测之后,许多的玩家都给出了正面的反馈,表示怀旧服十分遵从当时的设定,制作团队除了进行正常的优化升级之外并没有做什么改变。

《魔兽世界》怀旧服非常还原早期的体验,导致游戏机制中存在许多现在玩家不能理解的部分,许多玩家把这些部分当作 Bug 上报给暴雪。例如在早期的《魔兽世界》中,蹲着无法正常攻击、牛头人的 hit box (伤害判定区域)非常大、怪物被杀死之后再次更新的速度非常慢。

由于上报的玩家数量过多,暴雪不得不放出一篇“非错误列表”的蓝贴告诉玩家,这些怀旧服内的“特性”并不属于 Bug,而是属于 60 年代的一部分。 

其实《魔兽世界》怀旧服受到这么多的关注并不让人意外。Calia Schie 虽然没有玩过早期版本的《魔兽世界》,但是她一直是《魔兽世界》开发团队的主要成员。同时她还参与了《暗黑破坏神3》资料片《夺魂之镰》的开发,正是这一版本之后《暗黑破坏神3》的可玩性问题被大大改善了。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玩家对于怀旧服的未来表示乐观。许多玩家都表示,在初期的热度散尽之后,其实早期的《魔兽世界》并没有多好玩;也有玩家担心假如在线玩家数量不足预期,怀旧服会不会像《风暴英雄》那样被暴雪抛弃。

暴雪也在相关的声明中承诺,只要普通版本的《魔兽世界》还在运营,怀旧服也会继续运营。

一位欧美玩家在回复暴雪的蓝贴中表示:“当然大部分玩家都没有意识到其实《魔兽世界》自发布以来在系统上已经经历了巨变。我并不是游戏的铁粉,但我从香草时代内测一直玩到现在,我觉得我会回到怀旧服。离开现在的版本是痛苦的,但是怀旧服的老系统能够抚平这种痛苦。”

魔兽世界 怀旧 玩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