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品牌8大国际赛事牵手天猫618 品牌上半年最大增长机会来了

5万品牌8大国际赛事牵手天猫618 品牌上半年最大增长机会来了
2019年05月20日 20:19 经济观察网

天猫与8大顶级IP展及赛事达成合作

5月20日,在2019天猫品牌战略暨618理想生活狂欢季发布会上,天猫宣布三大计划推动品牌增长——与全球8大顶级IP展及赛事合作;引入100款国内稀缺新品;上线“趋势热搜”,打造100种流行趋势话题。

将要合作的8大顶级IP展及赛事将覆盖巴黎、纽约、米兰三大国际时装周,奥运会,NBA,ChinaJoy等时尚、体育、动漫等世界范围内不同类型的顶级赛事,天猫将与之在新品首发、在线逛展、IP产品、联名款等展开合作,为潮流、文创、电竞、二次元、明星粉丝等不同群体爱好者提供丰富的产品和体验选择。

基于对7亿消费者在用户年龄、消费习惯和购买力上的深入洞察,天猫当天也提出以国为潮、玩出热血、美无巨细、独而不孤、逆龄自在、以颜为本等十大新消费趋势,帮助品牌更敏锐把握灵活多变的消费新动向和新需求。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年轻人“以国为潮”,国产老爹鞋成交件数增长超过70倍;爱美就要“美无巨细”,头皮安瓶销量增长230倍;“玩出热血”成为他们的口号,仅口袋相机的支付件数相比去年就增长了3倍以上。

“这也是用户行为最高,用户参与最多,用户增长最多,同时能够为品牌带来机会最多的十个趋势方向。”阿里巴巴营销平台事业部总经理家洛表示。

刚刚发布的阿里巴巴最新一季财报和全年业绩显示,过去一年淘宝天猫上增加了超过1亿消费者,其中77%都来自于下沉市场。这不仅意味着,1亿多新用户都可能成为天猫20万品牌的潜在消费者,同时品牌也将和阿里一起,进入更广阔的下沉市场,实现阶梯式增长。

如今在阿里平台上超过71%都是中国品牌,它们不仅在天猫上实现增长,更影响着七亿消费者每天的生活。就在天猫618前夕,阿里巴巴还发布了“新国货计划”,将协助全国1000个产业集群全面数字化升级;创造200个年销售过10亿的国产品牌;帮助200个老字号年销售过亿;全面扶持20万个年销售500万的淘宝创意特色商家;天猫海外、Lazada和速卖通帮助70万国货商家出海。

天猫618正在成为天猫双11之外,品牌实现增长的重要机会。就在5月16日,阿里巴巴营销平台事业部总经理家洛也对外表示,今年天猫618的投入规模会双11看齐。

(本文来自于经济观察网)

商家 淘宝 天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