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就谷歌暂停支持部分业务发声:产品服务不受影响

华为就谷歌暂停支持部分业务发声:产品服务不受影响
2019年05月20日 17:29 经济观察网

  华为就谷歌暂停支持部分业务发声:有能力继续发展使用安卓生态 产品和服务在中国不受影响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北京时间5月20日下午,华为方面发布了关于谷歌暂停支持华为部分业务的媒体声明称,“华为作为重要的参与者,为安卓的发展和壮大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华为有能力继续发展和使用安卓生态。”

  同时,其声明中强调,华为和荣耀品牌的产品,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和服务在中国市场不受影响。

  5月20日早间,路透社报道称,谷歌公司母公司Alphabet已经遵照美国政府的要求,暂停与华为公司的商业往来。

  新京报消息显示,谷歌中国回应称,“我们正在遵守这一命令,并审查其影响”。

  实际上,在被列入“实体名单”后,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日前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便表示,即使高通和其他美国供应商不向华为出售芯片,华为也“没问题”,因为”我们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日前在其朋友圈转发了一篇《华为手机系统往事》,并附有“除了自己的芯片,还有打造操作系统的核心能力”的评论,意在强调华为不缺自研打造操作系统的能力。

  更早些时候,今年3月,余承东也透露,“华为确实已经准备了一套自研的操作系统,但这套系统是Plan B,是为了预防未来华为不能使用 Android 或 Windows 而做的。当然,华为还是更愿意与谷歌和微软的生态系统合作。”

  在今日的声明中,华为强调自身“有能力继续发展和使用安卓生态”,同时还表态,“未来华为仍将持续打造安全、可持续发展的全场景智慧生态,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下附华为“关于谷歌暂停支持华为部分业务的媒体声明”中英文全文:

  安卓作为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一直是开源的,华为作为重要的参与者,为安卓的发展和壮大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华为有能力继续发展和使用安卓生态。华为和荣耀品牌的产品,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和服务在中国市场不受影响,请广大消费者放心使用和购买。未来华为仍将持续打造安全、可持续发展的全场景智慧生态,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Huawei has made substantial contributions to the development and growth of Android around the world. As one of Android’s key global partners, we have worked closely with their open-source platform to develop an ecosystem that has benefitted both users and the industry. Huawei will continue to provide security updates and after-sales services to all existing Huawei and Honor smartphone and tablet products, covering those that have been sold and that are still in stock globally. We will continue to build a safe and sustainable software ecosystem, in order to provide the best experience for all users globally.

责任编辑:霍琦

华为 安卓 谷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