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东莞传统古村落

聚焦东莞传统古村落

大洋网-广州日报 葛宇飞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葛宇飞)前日,《回望故园:东莞村落记忆》新书首发暨2019第五届东莞市民摄影周活动在石排镇塘尾古村举行。

  《回望故园》一书聚焦东莞的传统古村落,分为“传承”“记忆”“守护”和“重生”四个章节,收录近百张展现古村风情的精美照片,走访了二十多条具有代表性的古村,用镜头穿过城市的繁荣,深入沉静的村庄,讲述这些村落的前世今生、形态布局和典故传说,挖掘其中蕴藏的古老智慧和坚韧品格以及其中孕育着的生生不息的力量,记录人们传承村落文化、守护村落遗存和焕发古村活力的故事。

  今年东莞市民摄影周主题为“记忆·乡愁”,通过影像语言,记录时代变迁,留住乡愁余韵,让市民感受东莞“望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图景。

  整个摄影周将持续到5月26日,期间将在石排镇塘尾古村、东莞展览馆、东莞图书馆、东莞规划展览馆推出40个摄影展览。其中,塘尾古村作为《回望故园》精彩作品拍摄地以及本次市民摄影周的主要展场,将重点推出《回望故园:东莞村落记忆》书籍图文展、“全国古村古建筑影像联展”等30个展览。

  东莞规划展览馆的名家展将推出《第二届十杰人民摄影家作品展》,展出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王文澜,副主席柳军、刘鲁豫等摄影名家的作品。东莞图书馆将推出自由展。东莞展览馆将推出本土作品展《“松湖精英”人物风采摄影展》。可以说,各个展馆(场)各有侧重、形式不一,值得参观。同时,今年的市民摄影周还将举办系列摄影讲座沙龙活动,让影友与摄影名家零距离对话。

东莞展览馆 东莞 古村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