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开展多层次针对性投教活动

深交所开展多层次针对性投教活动
2019年05月20日 00:03 中国证券报
深交所开展多层次针对性投教活动

中国证券报

  视觉中国图片

  □本报记者 黄灵灵 

  

  近日,深交所2019年“投资者服务季”系列活动圆满结束。自3月以来,深交所携手系统内各单位,广泛组织会员及行业主体,在多地持续开展近30场形式多样的专项投教活动,推进精准教育,倡导理性投资,引导市场主体与投资者良性互动,线上线下活动吸引约3000人次参与,创新类投教产品受众规模达4000万人次,凝聚市场合力推动投资者保护和教育工作取得实效。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证监会设立“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为契机,按照“四个敬畏”“一个合力”工作要求,持续深耕投教产品活动,不断增强投资者服务能力,努力推动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创新投教形式 培育理性健康理念

  投资者教育和服务是维护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工作,深交所高度重视并扎实推进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坚持“了解投资者、贴近投资者、服务投资者”理念,不断创新投教形式,丰富投教手段,拓展投教载体,推动投保工作取得实效。

  2019年“投资者服务季”启动以来,深交所开展多项内容丰富的专项活动,持续发布微电影、“入市手册”等形式多样的原创投教产品。首期“股市相对论”活动采用全新的投教辩论形式,让投资者在思辨中找到适合自己的资产配置方式;发布《2018年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全面展示深市个人投资者结构及行为状况,精准描绘“投资者画像”;借力传统文化,打造投教微电影《父亲的舞台》,融合家庭亲情与健康投资文化,传递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精准对接新入市投资者风险认知需求,推出《投资者入市手册(股票篇)》,向投资者普及知识、倡导理念,增强投资者自我保护能力。

  举办主题活动 编织投资者保护网

  广大中小投资者是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与投资者的成长成熟紧密相关。“投资者服务季”期间,深交所联合系统内各单位,赴安徽、浙江、江苏、上海等地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传播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理念。

  在“投教大讲堂”活动中,来自深交所、地方证监局、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和证券公司的专家向投资者分享了宏观经济形势、理性投资策略和上市公司股东权利等专题内容,普及证券投资和股东权益相关知识,并通过网络平台向投资者线上直播活动内容,获得投资者广泛好评。

  在“走进上市公司”活动中,深交所组织投资者走进东华科技鸿路钢构美康生物等多家上市公司,参观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环境,了解公司未来发展规划,与公司高管进行面对面交流,让投资者“看得见、看得清”上市公司。

  在“走进基金公司”活动中,组织汇添富基金、嘉合基金和华安基金相关专家和基金经理向投资者分享指数基金投资等专题,在现场开展专家问诊,帮助投资者了解基金市场基础知识,选择适合自身的产品,理性参与基金产品投资。

  深交所还加强跨境投教合作,联合港交所在浙江省内开展“走进港股通上市公司”活动,组织投资者实地调研吉利汽车、绿城中国、绿城服务等5家深市港股通上市公司,帮助投资者正确认识互联互通机制下的跨境投资,为理性参与港股通投资打下坚实基础。

  服务季期间,深交所在安徽各高校开展“青春·职业·财富”TALK校园公益演讲大赛;在浙江大学和江南大学举办“理性投资,走进校园”活动。

  此外,深交所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会员投资者教育工作指引》,进一步细化投教管理内容,强化会员投教工作责任意识。深交所在开展江苏站系列投教活动期间举办会员投教工作座谈会,介绍2019年投教工作重点安排,9家江浙地区会员单位投教负责人结合投教工作实践进行互动交流。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引导会员重视、规范投教工作,推动形成行业投教工作合力。

深交所 投资者 活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