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旗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株洲旗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2019年04月26日 12:00 证券日报
株洲旗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株洲旗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1636               公司简称:旗滨集团

  株洲旗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a)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1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2 公司负责人姚培武、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国明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蔡海燕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3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2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4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资产负债表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利润表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现金流量表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持续推进回购股份计划。报告期,公司通过二级市场竞价回购的股份数量1,031.29万股,支付的金额约为4,000.15万元(含交易手续费);截止报告期末,公司累计回购股份数量为5,245.90万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1.9513%(占本次回购股份公司预计回购最高股数的52.46%),支付的总金额约为20,032.45万元(含交易手续费)。详见公司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交所网站的相关公告。

  2、公司转型升级情况。报告期,郴州旗滨光伏光电玻璃有限公司1,000吨光伏光电材料基板生产线项目投入商业化运营;醴陵旗滨高性能电子玻璃有限公司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施工进度基本符合预期,力争2019年6月份建成点火;节能玻璃项目1季度实现营业收入近亿元。为进一步扩大节能玻璃产能和优化区域布局,广东节能决定再投资1.4亿元扩建二期项目,二期项目建成后中空玻璃年产能125万平方米、单片镀膜玻璃135万平方米;同时,公司决定投资2.8亿元新建湖南节能玻璃工厂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年产中空玻璃95万平方米、单片镀膜玻璃600万平方米,详见公司刊载于《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旗滨集团关于广东节能扩建二期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41)、《旗滨集团关于投资建设湖南节能玻璃项目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42)。目前广东节能扩建二期及湖南节能项目正在积极开展筹建准备工作。

  3、公司股权激励情况。2018年12月12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注销部分股权激励对象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及《关于公司2017年股权激励预留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第一期解锁的议案》;2019年3月27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注销部分股权激励对象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具体事项和进展情况如下:

  (1)将对已离职的2016年及2017年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股权激励对象潘志敏、沈辉松及周广等3人所持有的未解锁限制性股票195,000股予以回购注销。上述回购注销手续已于2019年2月12日办理完毕。

  (2)经考核,2017年激励计划预留授予限制性股票第一期解锁的条件已达成,公司决定办理2017年激励计划预留授予82名激励对象的第一个解锁期515.48万股限制性股票的解锁暨上市相关手续。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审核同意,公司2017年激励计划第一期解锁股份515.48万股已于2019年1月11日解锁上市流通。

  (3)将对已离职的2016年予限制性股票股权激励对象徐海滨、李军辉、张政等3人所持有的未解锁限制性股票84,000股予以回购注销。上述回购注销手续目前尚在办理当中。

  4、董事会、监事会换届工作。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及监事会即将届满(2019年4月7日),为确保尽快和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公司于2019年3月15日发布了《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提示性公告》(2019-025)、《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提示性公告》(2019-026)。2019年3月26日,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了新一届职工代表监事;2019年3月29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新一届董事候选人和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名单,同时公司发出了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截止本报告披露日,公司已完成董事会、监事会换届工作。

  5、中期票据注册发行事项。为进一步优化债务结构、拓宽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方式,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2019年1月24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注册和发行中期票据的议案》,决定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首次申请注册并发行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含15亿元)的中期票据,具体发行规模将以公司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获准注册的金额为准,发行对象为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机构投资者,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时披露的《旗滨集团关于拟注册和发行中期票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0)。2019年2月16日,该事项经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经公司委托的信用评级机构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信用评级委员会评审,确定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截止报告期末,该中期票据注册发行事项正在有序推进当中。

  6、公司闲置自有资金理财情况。公司于2018年5月2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业务的议案》,同意公司运用不超过7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短期投资理财。报告期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资金8.9亿元,已收回4亿元,期末尚未到期理财产品本金余额为4.9亿元。预计理财收益为557.19万元。

  7、控股股东可交债换股情况。公司控股股东福建旗滨集团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的可交换公司债券于2018年2月28日进入换股期(换股期自2018年2月28日起至2020年8月18日止),截止报告期末,已累计被债券持有人换股8,368.28万股,累计被换股数占公司总股本的3.11%。报告期,未出现债券持有人换股情形。

  8、2015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公司2015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届满。经员工持股计划2018年第一次持有人会议决议通过,公司于2018年7月23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同意将公司本次员工持股计划进行展期,存续期延长至 2019 年7 月4日到期。截止报告期末,员工持股计划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101,400股,占公司现有总股本比例的0.0038%,持有数量自2017年7月末以来未发生变动。报告期,公司已在员工持股计划届满前6个月公告了到期计划持有的股票数量。

  3.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株洲旗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姚培武

  日期2019年4月26日

旗滨集团 株洲 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