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募集配套资金)

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募集配套资金)
2019年04月26日 11:42 证券日报
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募集配套资金)

  证券代码:002656          证券简称:摩登大道        公告编号:2019-019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及资金到账时间

  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颜庆华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330号)核准,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向上海庞增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庞增添益2号私募投资基金发行14,640,356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5.71元,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29,999,992.76元。

  2017年7月31日,保荐人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证券”)将上述认购款项扣除承销及保荐费后的余额214,999,992.76元划入至公司本次指定的募集资金专户内。

  2017年8月1日,根据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验资报告》(广会验字【2017】G16038540149号)记录,截至2017年7月31日止,公司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29,999,992.76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17,523,866.70元(含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12,476,126.06元。

  (二)以前年度已使用金额、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余额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注:承销保荐费用1,500.00万元为支付本次交易相关费用项目,应计入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因承销保荐费用未划入募集资金账户前已支付,为区分将其单独列出。

  二、 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公司在广州银行鱼珠支行(以下简称“募集资金专户存储银行”)开设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公司与广发证券、上述募集资金专户存储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以下简称“三方监管协议”)。本公司严格按协议执行,《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二) 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注1:因广州银行鱼珠支行暂停营业,改为东圃支行。

  注2:截至2018年12月31日,以上账户已销户,余额已清零。

  三、 本年度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余额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专户余额(含利息)合计为0.00元,上述相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已注销。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表。

  (三)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原因及其情况

  本报告期间,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原因及其情况。

  (四)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本报告期间,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五) 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总额为人民币52,013,103.99元,具体情况如下:

  经公司2017年8月29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以募集资金约5,201.31万元置换预先已投入的自筹资金。公司本次以募集资金置换已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与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申请文件及《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中的内容一致,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同时置换时间距募集资金到账时间未超过六个月。上述情况业经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核并出具“广会专字[2017]G16038540150 号”《关于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的鉴证报告》。

  (六)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本报告期间,本公司不存在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七) 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2018年10月18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将节余募集资金(包括利息收入)16,598,124.61元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受审批日与实施日利息结算影响,具体以审批完成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实施日募集资金专户转入自有资金账户的实际金额为准)。本次使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实施完毕,公司将注销相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根据相关规定,该事项在董事会审议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八) 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本次募集资金不存在超募情形,因此,本报告期间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九) 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和去向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将节余募集资金(含利息)16,616,161.36元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募集资金专户剩余金额为0.00元,相关募集资金账户已销户。

  (十) 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其他重要事项

  无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公司未发生变更募投项目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已按《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本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2018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使用、管理及披露的违规情形。

  特此公告。

  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04月25日

  附表:2018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万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