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海关查获濒危蝴蝶标本

常州海关查获濒危蝴蝶标本
2019年04月26日 11:02 海关总署网站

  近日,南京海关隶属常州海关从泰国入境航班中查获3件未经申报的蝴蝶标本。经鉴定,3件蝴蝶标本分别为翼凤蝶、翠凤蝶和天堂凤蝶,其中翼凤蝶属《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公约》附录二,这是常州口岸首次查获蝴蝶标本。

  近年来,蝴蝶及其标本制品由于色彩斑斓、制作精美,受到不少人的追捧。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动物标本为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产品。如果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携带者需提供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办公室签发的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并向海关依法申报后才能入境。由于该旅客无法提供相关证明,常州海关依法对标本作截留处理。(朱婧、秦妍/文)

海关 进出口 标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