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电梯旁,一患者呼吸心跳骤停……

机场电梯旁,一患者呼吸心跳骤停……
2019年04月25日 07:59 扬子晚报网

机场电梯旁,一患者呼吸心跳骤停……

杨文彦 徐媛园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杨文彦 记者 徐媛园)4月24日7:22,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应急救援部值班医护人员接到电话:一位女士突然倒在了P2停车楼负一楼国内侧电梯旁,需要紧急救治。

  值班医生孟璐和护士邓静立即携带急救设备赶往现场,只见一位50岁左右的中年女性,面色青紫,嘴巴微张,一动不动躺在地上。患者丈夫说:“今早来机场送人,我爱人刚刚说自己胸痛,服用了速效救心丸,没过多久就开始呕吐,随后就昏倒了!”

  孟璐和邓静立即对患者进行快速检查:意识,没有;颈动脉搏,没有;自主呼吸,没有……判断患者呼吸心跳骤停,病情危重。孟璐、邓静轮流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同时通知值班救护车司机和行政值班王俊主任赶赴现场支援。国际厅值班医生也赶到现场参与抢救。 

  5分钟后,经过心脏除颤恢复心律的患者被送上救护车。送医途中,医护人员持续对患者实施急救,患者血压由70/50mmHg左右逐步上升到108/70mmHg左右。孟璐激动地说:“患者出现胸腹式呼吸,生命体征趋于平稳。”

  8:08,患者被安全送达南京同仁医院重症监护室。截至当天16:00,经与医院了解,患者单某,52岁,原有高血压病史,目前生命体征稳定,正在接受进一步的监护治疗。

患者 孟璐 邓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