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9年04月19日 04:54 证券日报
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深圳证券交易所:

  现根据贵所印发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将本公司募集资金2018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 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1. 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2992号)核准,公司向包括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9名认购对象发行股份26,666,666股,发行价格为每股45.00元。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1,199,999,970.00元,募集资金净额为1,177,505,378.47元。以上募集资金已由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进行了审验,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6〕2-1 号)。

  2. 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本公司以前年度已使用募集资金44,853.79万元(不含暂时性补充流动资金19,000.00万元),以前年度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理财收益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4,408.27万元;2018年度实际使用募集资金11,090.12万元,2018年度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理财收益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2,928.70万元。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55,943.91万元,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含理财收益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7,336.97万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余额为人民币69,143.59万元,其中,募集资金专户余额5,743.59万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以及理财收益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未到期余额为63,400.00万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 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保护投资者权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以及公司制定的《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公司及子公司(以下统称项目实施主体)与开户银行、保荐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或《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以下简称监管协议),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具体监管账户情况如下:

  (二) 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未到期余额为63,400.00万元,其中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县支行5,000.00万元;广东南粤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6,500.00万元;湖南三湘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000.00万元;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县支行8,000.00万元;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3,500.00万元;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益阳分行19,000.00万元;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5,000.00万元;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黄兴路支行5,400.00万元;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金麓支行10,000.00万元。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1。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出现异常情况的说明

  2018年度,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使用无异常使用的情况。

  (三)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公司募投项目中“面粉自动输送及智能烤房研发改造项目”、“营销网络及品牌建设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面粉自动输送及智能烤房研发改造项目”是对挂面生产的内部环节进行研发改造,该项目不产生直接经济效益,但对于提升产品质量、促进市场拓展、节约成本、间接提高收入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项目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2,071.85万元。“营销网络及品牌建设项目”不产生直接经济效益,但与公司现有主营业务紧密相关。该项目的实施将极大的提升公司的营销能力,有利于消化新增产能,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增加营业收入,提高盈利水平,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项目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6,586.14万元。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一)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本期本公司无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不适用。

  (三)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说明

  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的情形。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年度,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不存在重大问题。

  附件:2015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九年四月十七日

  附件

  2015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8年度

  编制单位: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