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现场业绩说明会暨投资者接待日活动召开情况的公告

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现场业绩说明会暨投资者接待日活动召开情况的公告
2019年04月19日 04:39 中国证券报
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现场业绩说明会暨投资者接待日活动召开情况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下发的《浙江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接待日工作指引》等相关规定,为进一步提高企业治理水平,增进公司与广大投资者之间的信息沟通,公司2018年度业绩说明会暨投资者接待日活动于2019年4月18日以现场方式举行,管理层就公司经营情况、发展战略等与广大投资者进行了充分交流,同时解答了投资者较为关注的问题。具体情况如下:

  一、活动基本情况

  1、活动时间:2019年4月18日10:30-16:30。

  2、活动地点:

  (1)上午:浙江省武义县白姆乡源口水库脚公司有机国药种植基地;

  (2)下午:浙江省武义县黄龙三路12号公司总部。

  3、出席人员:

  (1)公司出席人员: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刘国芳女士、董事兼财务总监周承国先生、监事会主席徐子贵先生、董事兼副总经理孙科先生、副总经理宋泳泓女士;

  (2)来访投资者:本次会议共有31位投资者出席。

  4、活动日程:

  ■

  二、活动交流情况

  (一)公司目前食品饮料的批文进行到什么情况。有无后续补充材料?

  答复:公司“寿仙谷牌铁皮石斛饮料”产品的注册与备案申请于2014年9月正式获得受理,2018年4月公司收到了国家保健食品审评中心下达的“寿仙谷牌铁皮石斛饮料”第二次审评意见,并于6月提交了第二次审评答复意见。目前暂无其他消息。

  (二)灵芝孢子粉和铁皮石斛主要功效

  答复:灵芝孢子是灵芝在生长成熟期从菌褶弹射出来的微小生殖细胞,含有多糖、三萜等活性成分。现代研究表明,灵芝孢子粉具有增强免疫力、补气安神,健脾益肺、抗辐射等作用。灵芝孢子具有坚韧的双层孢壁,占孢子总重的60%-70%,主要由几丁质构成,难以被人体消化吸收。我国灵芝孢子粉的药理研究与产业化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目前为止,灵芝孢子粉产品历经三代技术变革:第一代为未破壁灵芝孢子粉,有效成分包裹在壁壳内,直接口服很难被人体消化吸收;第二代为破壁灵芝孢子粉,常以物理粉碎技术将壁壳打破,以此提升有效成分人体利用率,但几丁质壁壳、孢子油等物质仍与有效成分混杂在一起,有效成分含量低、药效差,也受限于破壁装备及生产工艺等容易出现重金属污染、氧化变质等问题,影响产品质量;第三代为去壁灵芝孢子粉,是基于独创新型去壁工艺的破壁灵芝孢子粉,通过破壁、萃取、提取、去壁、浓缩等工艺去除几丁质壁壳、充分保留有效成分,使多糖、三萜等成分含量显著提高,同时也解决了易氧化、重金属超标等问题,显著提高了产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可控性。寿仙谷第三代去壁灵芝孢子粉产品是公司集数十年的科技成果,选用首创的去杂去瘪工艺技术获得优质饱满的灵芝孢子,采用“四低一高”的超音速气流低温破壁技术,解决了传统振动磨破壁导致铬、镍等重金属超标以及破壁过程温度升高导致氧化酸败等难题;在此基础上运用独创发明专利技术去除了破壁灵芝孢子粉中的壁壳,使灵芝孢子粗多糖、三萜等的有效成分含量比破壁灵芝孢子粉提高了8倍以上,使灵芝孢子粉产品更安全有效,该项技术填补了去壁灵芝孢子粉的世界空白,其成果达国际领先水平,实现了灵芝孢子粉的安全高效。公司该项技术先后荣获省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二项,同时“灵芝孢子破壁去壁精制技术及其在癌症预防、治疗和增强免疫力中的应用”荣获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

  铁皮石斛为兰科石斛属多年生附生草本植物,位列中华九大仙草之首,在我国已有2000多年的药用历史。最早的医学著作《神农本草经》将铁皮石斛列为上品:“味甘平。主伤中,除痹,下气,补五脏虚劳,羸瘦,强阴。久服厚肠胃,轻身延年”。2015年版《中国药典》记载铁皮石斛具有“益胃生津,滋阴清热,用于热病津伤,口干烦渴,胃阴不足,食少干呕,病后虚热不退,阴虚火旺,骨蒸劳热,目暗不明,筋骨痿软”的功效。现代研究表明,铁皮石斛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

  中医大家养阴派始祖朱丹溪曾曰“人阳常有余,而阴不足”,公司根据铁皮石斛滋阴补虚的独特优势结合现代人的体质特点,以中医基础理论研究为基础,与灵芝、破壁灵芝孢子粉、西红花、西洋参等名贵中药材进行科学组方、合理配伍,开发了“寿仙谷牌铁皮枫斗颗粒/胶囊”、“寿仙谷牌铁皮枫斗灵芝浸膏”、“西红花铁皮枫斗膏”、“寿仙谷牌铁皮枫斗茶”等“滋阴清补”系列健康养生佳品,深受消费者喜爱,成为杭州胡庆余堂、方回春堂,北京同仁堂、白塔寺药店,广州采芝林等多家百年老字号畅销产品。

  公司品牌获评2018中国营养健康产业十大可信赖品牌,入选中国“医药健康类品牌价值评价前50名”、“中国有机国药最具竞争力品牌”等。

  (三)灵芝孢子粉和铁皮石斛市场开发情况

  答复:公司以上市为契机,不断加强品牌宣传策划和推广力量,承办了浙江省食品与保健品安全专委会、中国中药协会灵芝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国际灵芝产业发展论坛。坚持“名药、名医、名店”经营模式不动摇,全力以赴、做深做细做精做稳传统市场;把电子商务作为公司销售增长的强力引擎,想方设法提升网络交易规模与服务质量,通过加强专业技术与经营管理人才的培育和引进,建立科学合理、业绩与个人成长共赢的机制与措施,实现电子商务部的跨越式发展;注重销售新渠道的拓展,加强市场调研,寻找新资源、设计新产品、培育新市场,筹建公司精品事业部、寿仙谷大健康俱乐部,明确责权利,有效开发寿仙谷高端礼品市场;注重营销模式的多元化组合尝试,聚焦优势资源,通过强强合作设立新的市场营销实体,培育新的销售增长点。

  公司立足长远和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加强了灵芝孢子粉等产品的临床试验研究与应用。设计研究应用专题,配备专职人员,加强与权威医院等医疗机构的合作,联合开展去壁灵芝孢子粉等产品在肿瘤治疗、增强免疫、改善睡眠等方面的临床试验与应用;深入开展灵芝孢子粉系列产品在肿瘤等慢病防治中的真实世界研究;深化与天津南开医院、上海曙光中医药研究发展基金会等高校院所的合作,共同开展中医药产品的药学药理与临床应用研究;高度重视临床应用案例收集,确保案例收集的完整性及相关资料的准确性,为市场营销提供科学、可靠、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四)公司的产销率非常接近,是否存在产能问题?

  答:为了解决库存商品问题,公司是按需求计划生产的,公司的产能足以应对公司的快速发展。

  特此公告。

  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9日

寿仙谷 浙江 破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