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栏互动 > 正文
 

廖祖笙:追问毛群安 追问平价医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4:02 新浪财经

  廖祖笙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坦言,卫生部之所以推行建立平价医院,是因为现在的公立医院失位了,没有承担起相应的职能。“严格来说,平价医院才是我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批公立医院!”(1月11日《中国青年报》

  既然现在的公立医院失位了,没有承担起相应的职能,那么就应该让其悉数复位,承担相应的职能。只让平价医院改姓公,其它公立医院继续名存实亡,岂不是对大部分公立医院失位、失职的继续无视和纵容?

  不惟如此,毛群安在这篇报道中所说的每一段话几乎都经不起推敲,笔者要追问毛群安,追问平价

医院

  毛群安说平价医院怎么建、谁投入、什么标准等,都还是悬而未决的问题。追问:八字都还没有一撇,高强部长就敢“正式提出”,并要求各地建立一批平价医院或平价病房,开的什么国际玩笑?巧妇能为无米之炊吗?

  毛群安透露新疆全区公立医院拿出10%的床位作为平价病房,受到当地百姓热烈欢迎。追问:是

卫生部的调研出了问题,还是新疆的百姓出了问题?90%的病房均非平价病房,还热烈欢迎?请不要随便代表当地的百姓表态!

  毛群安说平价医院首先是低价不低质,平价医院医务人员的待遇要保证,要考虑到流动人口特别是农民工的需求。追问:怎么保证这些美好的愿景悉数实现?别的医院在继续磨刀霍霍,平价医院就心静如水了,立地成佛了?

  毛群安认为卫生部更关心现实的需要而不是名义上的争论,要让公立医院一夜之间回归本位似乎也不现实。追问:名都不正,言和行还能顺吗?国人对卫生部所关心的现实需要,这些年还领教得少吗?君不见公安部门一“严打”,社会治安状况就明显好转?让公立医院一夜之间回归本位,怎么就变得不现实了呢?

  毛群安说公立医院就应该是平价医院,而当前的平价医院才是真正的公立医院。追问:您在绕口令吗?“平价医院才是真正的公立医院”,没改成平价医院者枉称公立医院,其失位、失职也不用正本清源了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