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圈 > 正文
 

银行个人理财市场发展报告摘要(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4:34 新浪财经

  三、06年发展趋势

  (一)银行理财在个人理财市场中的主导地位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

  银行将充分发挥在个人理财市场销售主渠道的作用,加强与保险、基金、证券、信托公司的合作。但是个人理财市场格局将是银行搭台、多家唱戏,其主角仍然是银行。银行凭
借庞大的客户资源和销售渠道,以及快速销售能力,会进一步加强其在个人理财市场的主导地位。

  (二)银行理财品牌建设难度加大

  

理财业务关系到银行个人业务的发展和银行战略的转型,从银行个人理财品牌发展趋势来看,2006年理财品牌将会有三个层次:第一层次是创新能力强、产品差异大、服务能力强、成长性好的成熟品牌,包括光大银行“阳光理财”、招商银行“金葵花”理财、工商银行“理财金帐户”、中国银行“中银理财”等;第二层次是创新一般、产品差异较小、服务差异化程度较低的品牌;第三层次是投入有限、创新差、服务能力差的品牌。从品牌投入来看,以银行在央视广告投入为例,2006年银行业在央视广告投放将会增加1.5倍,银行广告投入占整个金融企业比例将会由05年的50%上升到06年的65%。

  (三)品牌保护意识加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将成为新的亮点

  2001年中信银行在工商局注册“理财宝”商标,2005年光大银行为其阳光理财进行了商标注册。2006年各银行还将加大理财品牌及产品专利的保护力度,尤其银行后台系统、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产品开发、理财中心运营方面有巨大的创新空间。取得专利、进行品牌保护对于中国银行业个人理财市场的健康发展将产生强大的推动力。

  (四)理财范围扩大,产品线延长,产品混合性增强

  2006年个人理财市场的投资品种将进一步扩大,投资渠道进一步拓宽。投资标的物从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国债、政策性银行金融债券向外汇市场、黄金市场扩展,产品从固定收益类向金融衍生品发展,将越来越多的产品与汇率、利率、指数挂钩,产品也将趋于复杂。银行还将与其它金融机构联手推出新的理财产品。

  (五)监管思路将有新的变化

  2006年,理财市场将进一步扩大,国内银行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随着银行监管体系进一步完善,监管思路也将随理财市场的变化而变化,监管将在促进市场发展与规范银行经营行为之间更倾向于促进个人理财市场发展,预计将会出台新的联合监管办法。

  赛诺经典咨询公司介绍

  赛诺经典咨询公司是国内首家金融业独立咨询机构,是唯一一家系统研究商业银行竞争力的专业机构,致力于建立“中国金融体系竞争力评价系统”。公司专注于金融行业的研究,为金融行业提供集市场调查、内部培训、专项研究、管理咨询为一体的顾问服务,是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投资公司的数据供应商、研究提供商、咨询服务商。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