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00万却没给奖励 用户质疑陆金所玩猫腻

投资100万却没给奖励 用户质疑陆金所玩猫腻
2018年01月29日 14:22 新浪财经

  被投诉机构:陆金所

  投诉内容:投资券使用条款相互矛盾,误导投资者。

       最新进展:双方经过沟通已达成和解,周先生对解决方案表示非常满意。

  投诉入口:黑猫投诉平台

  近日,新浪金融曝光台收到周先生对陆金所的投诉。周先生投诉称,陆金所为推销理财产品向用户赠送投资抵扣券,但在使用时却跟投资者玩猫腻,相关条款前后矛盾,他质疑平台误导投资者。

  投资券使用规则前后矛盾

  周先生向金融曝光台表示,去年9月份,陆金所为了吸引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向其发放了350元,250元,100元等金额不同、可直接抵扣现金的投资券。出于对陆金所的信任以及350元投资券奖励,周先生将100万投资了陆金所代销的一款资管计划——尊理财。在投资前,他还特意咨询过客服人员,对方明确表示可以使用投资券。不过,当周先生完成购买交易后却发现,系统并没有使用350元投资券,而是使用了100元的那张。

  周先生当即打电话给客服询问原因,他的专属客户经理在了解情况后表示,周先生可以使用350元投资券,并承诺向上级反映问题。不过,后续负责处理此事的陆金所客户经理却对周先生表示,350元券是“智理财”专属投资券,因为周先生投资的是“尊理财”,因此不能用这张券,平台愿意送周先生一个小米手环作为补偿。周先生明确拒绝了这一处理方案。    

  投资者质疑平台玩猫腻

  周先生告诉新浪金融曝光台,如果知道只能使用100元投资券,他不会去投资陆金所这款资管计划。他认为,陆金所方面这样的做法是在欺骗投资者。

  针对周先生的投诉,金融曝光台致电陆金所客服中心400-866-6618了解相关情况。次日,陆金所相关负责人对新浪金融曝光台表示,周先生购买的理财产品金额超出了投资劵起投范围(5,0 000-10,000), 同时350元投资券是“智理财”投资券,因此周先生投资的“尊理财”产品不能使用这张投资券。陆金所方面表示,为了提高用户投资体验,愿意向周先生赠送一个拉杆箱。 

  新浪金融曝光台详细了解发现,陆金所代销的“智理财“和“尊理财”是两个系列资管产品。资料显示,“智理财”的起投金额为5万,而尊理财的起投金额为100万。两个产品无论从收益方式、起投金额、预期收益率等都不同。

尊理财详情截图 尊理财详情截图
尊理财详情截图 尊理财详情截图
投资券详情截图投资券详情截图

  客服人员同样解释不清

  针对投资券的使用问题,新浪金融曝光台发现,使用规则表明:350投资券仅限于财富汇-智理财/尊理财使用。但是,后面的使用规则却很容易误导投资者,起投金额是50,000-10,000元,但投资券面值上注明单笔投资300,000元可以抵扣。投资券使用规则前后矛盾,着实令人摸不着头脑。

  金融曝光台再次致电陆金所,客服人员表示,投资者单笔投资达到一定金额,就可以使用相对应的投资券。而对于投资券使用规则前后矛盾之处,客服人员也未能解释清楚。

  “薅羊毛”需要看清条款

  新浪今天曝光台提醒投资者,投资券、加息券、代金券、抢红包都是互金平台为了吸引并留住客户的常用的营销手段。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前务必向客服人员了解清楚投资券等使用条款和范围,避免被误导。

  【金融曝光台在线投诉入口

责任编辑:谢海平

陆金所 周先生 投资 理财产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