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资管权益部门清洗:寿险财险委外团队归大华基金

平安资管权益部门清洗:寿险财险委外团队归大华基金
2018年09月14日 16:09 新浪财经综合

  【平安资管权益部门将被撤销传闻的初步了解】

  平安寿险、财险委外团队全部归到平安大华基金,以后平安的委外都给大华,大华以MOM形式来挑选合格投资经理。之前的存量慢慢清,不增量,新的按次新规则运作。平安资管股票账户全部剥离,也给到平安大华,目前通知了寿、产、资管负责人,以order形式,没有可异议的。

  平安寿险、财险委外团队全部归到平安大华,以后平安的委外都给平安大户大华,大华以MOM形式来挑选合格投资经理。之前的存量慢慢清,不增量,新的按次新规则运作。平安资管股票账户全部剥离,也给到平安大华,目前通知了寿、产、资管负责人,以order形式,没有可异议的。昨天晚上在传平安资管的权益部门要撤掉,全部改为委外,我们初步了解了一下应该是真的,我们现在了解的情况是平安会把权益部门撤掉,都改成委外,保留固收类;其中的原因我们根据之前了解的情况猜测应该是平安为了防止在新会计准则下利润波动太大(平安是唯一一家今年用新会计准则的保险,其他几家要到明年开始,新会计准则下有些资产不得不计入到“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的科目里,所以资本市场的波动对利润的波动影响太大),所以它可能想采用委外来解决这个问题,这样的话平安的利润会比较稳定,EV中投资收益偏差也会在各年之间相对稳定和可测,只是在牛市的时候弹性会减小。

责任编辑:谢海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