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杨光裕:我们有培养更多王鹏辉的人才机制

景顺长城杨光裕:我们有培养更多王鹏辉的人才机制
2018年03月29日 12:56 新浪财经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如今每2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基民,我们正在寻找与基金有故事的你。【基金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公募20年:行业掌舵者寄语》】

  新浪财经讯 3月29日消息,“公奔私未来还会更多,但我认为是个好事。” 和其他公募负责人认为“人才流失”话题很敏感不同,景顺长城基金董事长杨光裕反倒认为这有助于资管行业的大发展。

景顺长城基金董事长杨光裕景顺长城基金董事长杨光裕

  “他们是经过公募多年历练的优秀人才去创办私募,也会把公募里的合规风控、投研管理体系、价值投资理念等等带到私募行业”,在参加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间隙,杨光裕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同时,不管在公募还是私募都是为投资人服务,只要他坚守价值投资理念而不是违规操纵市场、只要他是坚持投资人利益最大化,对整体资管行业都是有益的。”

  杨光裕认为,这属于正常的人才流动,恰恰会促使公募基金公司加快研究人才激励政策,机制更加灵活和市场化。“那对于花心血培养出来的有一定资金号召力的基金经理流失,您怎么看待给公司带来的短期影响?”面对新浪财经的追问,杨光裕甚至也主动提及2015年初离职的王鹏辉。

  2007年3月加入景顺长城的王鹏辉,先后担任景顺长城股票投资总监、景顺长城副总经理,2009年到2014年,其两只基金收益率超过200%,期间同业排名第一第二。

  “王鹏辉离开也有三年多了,这段时间,景顺长城无论是业绩还是管理规模都保持很好的态势,这充分说明景顺长城自己有一套培养出更多类似王鹏辉这样的优秀基金经理的人才机制”。资料显示,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和景顺长城鼎益分别以56.28%和55.52%的收益率分别获得2017年偏股混合型基金冠亚军。同时,主动权益产品以21.03%的平均收益率在92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9,这也是景顺长城历史上第三次权益类基金夺冠。(新浪财经郭金霞 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杨光裕 景顺长城 王鹏辉 公募
相关专题: 2018基金年会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