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酒店去年亏8.39亿港元 海外仅剩芝加哥一个项目

万达酒店去年亏8.39亿港元 海外仅剩芝加哥一个项目
2018年03月29日 07:05 澎湃新闻

  万达酒店:去年亏损8.39亿港元,海外仅剩芝加哥一个项目

  澎湃新闻记者 李晓青 来源:澎湃新闻

  3月28日晚间,万达酒店发展(00169.HK)发布2017全年业绩公告,数据显示,公司资产净值30.53亿港元,全年营收2.13亿港元,毛利润1.52亿港元,非流动资产总值45.2亿港元,流动资产总值147.3亿港元,总负债161.96亿港元,亏损8.39亿港元,归属母公司亏损4.7亿港元。

  对于亏损原因,万达方面表示,2017年出售的英国伦敦项目、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及悉尼项目均会产生利润,但由于会计年度结算时间差问题,未能算作录得利润并入2017年年度报表。基于同样的原因,2017年注入的资产及利润也未能录入本期年报。

  除此之外,万达方面称,因港币贬值等原因,万达酒店发展存在一定额度汇兑损失。2017年报数据显示,万达酒店发展汇兑损失1.19亿港元。而该项亏损属于财务结算问题,和实际业务经营并无关联。

  万达酒店发展称,公司致力执行去杠杆化策略,并逐步采用轻资产的业务模式,两项战略举措均取得稳定进展。

王健林 视觉中国 资料王健林 视觉中国 资料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在集团2017年的年会上提及,2017年是万达集团历史上难忘的一年,万达经历了风波,承受了磨难。

  除了以总价627.99亿元在国内大手笔出售了万达商业的13个文旅城项目和73家酒店之外,王健林还出售了万达在英国伦敦和澳大利亚的项目。

  1月16日,万达酒店发展公告称,将以356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15亿元)出售公司在英国伦敦的项目—万达One Nine Elms(万达·伦敦ONE)60%的股权,余下的40%股权也已签订出售协议。以此计算,万达将以约59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24亿元)的价格将伦敦项目整体售出。由于买家负责承担该项目的债务,万达将在此次交易中大约获得约4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55亿元)的收益。

  1月29日,万达酒店发展再度宣布出售旗下位于澳大利亚的两个项目。公告称,万达酒店发展以3.15亿澳元出售万达位于澳大利亚的两个项目。此次出售项目预期将产生收益约5.56亿港元。在万达获得的资金中,40.61亿港元将用于偿还澳大利亚项目的贷款及利息,另外2700万港元用于清偿有关澳大利亚项目的交易成本。预计所得款项净额约4300万港元。

  至此,万达酒店发展在公告中表示,目前美国芝加哥项目为万达在海外唯一剩下的物业项目。

  该项目名为Wanda Vista Tower,规划总建筑面积约为17.6万平方米,计划建成一座高350米、地上93层的五星级酒店,预计将有193间客房及高档公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芝加哥第三高建筑,成为芝加哥新地标。高档公寓部分已于2015年9月开始预售,截至2017年12月底,已累计预售约56%的可销售总面积。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预计将于2020年完成开发。

  万达酒店发展是万达集团在香港唯一的上市平台。

  在王健林宣布要将万达集团轻资产化的进程中,万达酒店在其中起到了重要作用。2017年8月9日,万达酒店发展宣布,万达集团旗下的两家轻资产公司——万达酒店管理公司和万达文旅集团将作价70亿元全部注入香港上市公司。在王健林宣布将文旅城和酒店资产卖出不到一个月,迅速将两家运营管理公司注入了香港上市平台,并且将香港平台中的重资产项目置出。

推荐阅读:

万达酒店:2017全年亏损8.4亿港元 同比亏损1203%

李思廉直言:万达酒店划算 海外收购“够了”

责任编辑:李彦丽

万达 港元 芝加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