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短线走弱 在岸人民币收报6.7192贬值67点

美元指数短线走弱 在岸人民币收报6.7192贬值67点
2019年04月23日 16:30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讯 4月23日,美元指数短线走弱,在岸人民币收报6.7192,贬值67点,上一交易日收报6.7125。

  美元指数短线走弱

  美联储报告:美国经济今春增长缓慢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4月1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春季,全美经济活动依旧增长缓慢,但一些行业预计未来数月增长情况将好转。

  报道称,美联储在收集全美商业往来信息编制而成的“褐皮书”报告中称,该中央银行12个管辖区最近几周出现“轻微到适度”增长。报告基于截至4月8日收集的信息。

  人民币汇率运行积极因素增多

  今后一段时间,支撑人民币汇率保持平稳运行的积极因素有望继续增多。中美经济、中美货币政策周期性背离有望进一步减轻。同时,美联储放慢了收紧货币政策节奏,市场上甚至出现降息预期,而中国货币政策可能难以进一步放松,4月降准预期落空及流动性投放力度下降,促使市场调整对货币政策放松空间的判断。

  外汇储备已连续5个月回升,人民币资产吸引力上升,资本外流压力大幅减轻。今年以来,外资流入A股市场规模增多,而随着中国债券纳入重要国际指数,债券市场引流效应同样值得期待,资本市场扩大开放也将对人民币汇率构成一定支撑。

  “一带一路”外汇概览发布

  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一带一路”国家外汇管理政策概览》(以下简称《概览》)。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概览》在更新原有68个国家政策变化基础上,将涉及国家范围扩大至与我国签订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123个国家。

  据介绍,《概览》从经常项目外汇管理、资本和金融项目外汇管理、个人外汇管理、金融机构外汇业务管理等方面对各国外汇管理政策进行梳理,为市场主体理性开展“一带一路”贸易投资活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更丰富的参考信息。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

责任编辑:郭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