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鑫盛:黄金还会一跌再跌吗 国际黄金策略

胡鑫盛:黄金还会一跌再跌吗 国际黄金策略
2019年05月17日 14:37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周四(5月16日) 美元兑G-10货币全线上涨,美元指数创5月3日以来新高至97.88,因在市场担心全球贸易状况之际,美国经济数据改善吸引投资者进入美国股市。英国脱欧与特雷莎·梅的前途萦绕不确定性,欧元英镑连续第九个交易日上涨,创2000年以来最长连涨纪录。

  金价创下一个月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现货黄金一度刷新近三日低点至1284.16美元/盎司,因美元走强,投资者在美国经济数据强劲的背景下选择了风险较高的资产,尽管贸易担忧依然存在。油价飙升至两周高位,因为沙特阿拉伯指责伊朗指使了本周对沙特主要石油设施的攻击行动,加剧了世界上两个产油大国之间的紧张关系。

  国际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从技术形态来看,有了前两个交易日的收阴调整,日线价格与短期指标的背离现象得到弥补,同时短期均线再次上移,于1294和1288形成支撑,再配合布林带整体偏上行的形态,理应是多头占据优势,不过,由于昨日金价在零售数据利好的助推下,依旧未能刷新周二盘高点,加之尾盘收取十字阴,既体现出千三关口具备强压,同时也说明调整还没有结束,而且,目前sto双线已于超买区之下结成死叉形态,RSI指标更是表现出强烈的下行意愿,所以,日线整体仍需看千三关口之下的调整。

  从4小时方面,随着亚盘时段一阴一阳的走势出现,当前价已经运行至短期均线和布林中轨上方,按理说将有利多头走强,但是,由于千三关口压制明确,导致短期均线向上拐头力度不足,加之布林带整体又急剧缩口,sto双线虽结成金叉,却无力上扬,RSI指标更是有意下行放量;另外,自周二盘金价触及1303高点后,就一直处于震荡下行走势,虽然整体幅度不大,但从图中依旧可见阴柱比阳柱多,所以,4小时级别整体看来还是空头占据着优势。

  1小时图上看,布林带已经开口都有拐头向下的趋势,均线指标已经不需要去看了。那么在操作上我们需要重点关注1283-1280关口能否支撑的住,上方关注1293-1290的支撑转换成目前黄金上涨的压制。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290-1292一线阻力,下方短期关注1280-1281一线支撑。

  黄金5.17操作建议:

  1#、上方反弹至1290-1292一线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看1282-1283一线;

  2#、下方回调至1280-1281一线做多,止损4美金,目标看1287-1288一线;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下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